草屯囝仔的新歌邀大支合作。(混血兒娛樂提供)
草屯囝仔的新歌邀大支合作。(混血兒娛樂提供)

台語嘻哈團體草屯囝仔的新歌〈覺〉,找來有「校長」之稱的饒舌前輩大支合作,草屯囝仔直呼:「大支校長是我們心目中的神,超爽,超開心!畢竟能跟一位指標性前輩大佬合作,實在是太幸福了,或許是因為人生歷練,校長總是可以用簡單的詞彙表達很深層的意義,這是我在大支校長身上所看到的,也是我正需要學習的。」

〈覺〉歌詞充滿對待人處事的感觸,樞育感性分享在任何情況把持好自己,做好自己該做的事,面對難題,正面迎擊,更記得任何別人看見的好,都是需要努力得到的,無論這世界多糟糕,你還是得要生存,清楚自己的目標才不會被世界改變。阿倉則認為活在不斷變化結構的「資本主義」社會當中,大多數的人都不知覺隨波逐流如過都要以獲得利益為考量,人就和機器人沒兩樣,「我們應該要了解愛的本質學習如何去愛和被愛,讓生命有更多包容與尊重」。

樞育曾因骨盆慣性移位,收到兵單後2年內多次體檢、複檢,當兵與免役一線之隔,當下也面臨工作與生活上的迷茫,「在最後一次的體檢前,我去找媽祖婆拜拜,我跟祂說我想換個環境生活,我想去當兵,祢讓我去當兵」,沒想到隔天體檢真的過關,下部隊就簽了志願役,直到出道發專輯前才退伍,讓他從喜歡成群結黨、玩樂放蕩不羈到開始會打算未來,變得成熟。

出道6年,草屯囝仔一路走來感謝很多人,樞育說:「能出道對我來說就是意想不到的事情,能把喜好變成工作的人不多,而我就是很幸運的其中一個。」透露發現自己的歌曲有影響力是件很驚喜的事;阿倉最有成就感的事情並不是唱過什麼大舞台或得了什麼大獎,而是在看每首歌底下留言時,聽眾的正向留言:「是短短簡單的一句話,卻帶給我內心無盡的喜悅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