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心湄回憶29年前曾與顧寶明合作過。(粘耿豪攝)
藍心湄回憶29年前曾與顧寶明合作過。(粘耿豪攝)

「蔡依林恩師」張勝豐今(19日)晚間在中正紀念堂舉辦舞蹈成果發表會,40年好友藍心湄特地帶著媽媽到場支持,對於張勝豐的表演,藍心湄表示已經不能用「期待」來形容,而是進化到「崇拜、佩服」的地步。

張勝豐對於舞蹈的熱愛,讓藍心湄深受感動,「他身邊很多人包括家人都勸他放棄跳舞這件事,唯有他自己一直跳,堅持為自己的喜好撐下去,這份熱忱,是最讓我佩服的。」至於自己是否打算重出江湖,她則謙虛表示要當位稱職的觀眾,「我們就乖乖的在座位坐好,把舞台交給一些專業、厲害的人,或是給新人們表演的機會。」

藍心湄曾於1993年與顧寶明合作古裝劇《英雄少年》,她感嘆的說:「今年真的是一開年,就讓我們演藝圈很多朋友離去。」她正向的呼籲大家要保握當下,表示不管發生什麼事都要珍惜身邊的人事物,好好地替自己人生做規劃,不要產生過多的負面情緒,對身邊的人也要多一些祝福和照顧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