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立群(左起)、金士傑、顧寶明同台畫面難復見。(資料照片)
李立群(左起)、金士傑、顧寶明同台畫面難復見。(資料照片)

顧寶明演藝資歷豐富,老中青演員都和他合作過,人人尊稱他為「寶哥」,昨病逝消息令星友們相當哀痛。他生前與金士傑、李立群被封為「劇場三寶」,李立群說「非常難過,只希望他一路好走」,金士傑在高雄演出舞台劇,對老友過世還無法接受,昨在表演後台一整天悶悶不語。

顧寶明當年和金士傑上張小燕主持的《SS小燕之夜》,給人硬漢形象的顧寶明當時自曝10多年前父親過世時,他在北京拍戲,悲痛不已,金士傑把他擁在懷裡安慰,當時導演梁志民還笑虧他們好像是前世夫妻。金士傑當時也說,和顧寶明思想很合,如今老友病逝,再同台畫面已成追憶。

張小燕接連送別巴戈、常楓、顧寶明,心情低落可想而知。郎祖筠2年前曾與顧寶明合作舞台劇《接送情》,在多次合作中建立兄妹般情誼,昨說顧寶明比較愛面子,病後即鮮少出門,他們大多訊息問候,2年前一起演出舞台劇,他排戲時明顯體力虛弱,演完上半場,下半場幾乎沒聲音。

郎祖筠表示,「寶哥」對太太很寵溺,大家習慣叫她「大美女」,寶哥和前妻的小孩互動也很好,有次後台來了一個年輕人,寶哥的太太說「寶明的孫子也是我孫子,但是我不准他叫我奶奶」,看得出她個性非常好、大方又開朗,也讓寶哥的生活過得很快樂。

郎祖筠感慨再過幾天就是2年前舞台劇《接送情》在台中的首演,怎料收到顧寶明過世消息。她也分享當年錄製《我們一家都是人》時,顧寶明有時趕場錄其他戲劇節目,問他每天奔波不累嗎?他笑答:「老子要錢不要命嘛!」多年後,才明暸這看似玩笑的話,其實說明了他的敬業。

69歲的譚艾珍和顧寶明淵極和交情深,她、顧寶明和李立群當年都是華視演員訓練班第1屆學生,她在臉書悼念「...我們總愛互相用台灣國語彼此稱呼(小艾賊賊、寶明狗狗、巴勾狗狗),他們決定提前換另一班更新更先進的(生命列車)了,祝福好友們一切如願更美好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