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菲、恆述法師、費玉清當年在演藝圈各擁一片天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張菲、恆述法師、費玉清當年在演藝圈各擁一片天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「綜藝大哥大」張菲和弟弟「小哥」費玉清當年一起主持節目《龍兄虎弟》風靡大街小巷,如今費玉清在2019年舉行告別演唱會後正式「封麥」,張菲近年也沒接新節目淡出演藝圈,兄弟倆在螢光幕前消失多年。好友蔡閨最近受訪,坦言之前很常跟小哥到花蓮探訪張菲,知道張菲過起閒雲野鶴的生活,過得很開心,偶爾會通電話更新近況,但小哥的近況她則不太清楚,

張菲和費玉清早年在姊姊費貞綾的帶領下進入演藝圈,姊弟三人各有一片天,費貞綾後來搶先一步淡出演藝圈,剃髮出家以法號恆述法師的身分過新生活,2020年恆述法師卻爆出因誤信信徒欠下4000萬債務,張菲和費玉清因先前已經替姊姊還了太多債,決心切割,三姊弟關係一度降到冰點,而恆述法師為了還債,宣布「螢幕還俗」,去年透露3人已經和解,「我給菲哥深情擁抱,還親了一下,他給我大紅包,我斜了一眼看見小哥,我們大擁抱,也是一個親吻,一切盡在不言中」。

張菲和費玉清淡出螢光幕多時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張菲和費玉清淡出螢光幕多時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金曲台語歌王沈文程去年為演唱會彩排時透露跟張菲私下有聯繫,兩人因節目結緣,問是否會找張菲替演唱會站台?沈文程先是語出驚人地表示:「他在天上」,之後補充:「我是說...他在天上飛(指坐飛機),他在忙,我晚上會傳訊給他」,今年初更有消息指出,張菲已經將戶籍遷到「後山」花蓮,但他沒有真的就此決定離開演藝圈,還是在等待好節目、好企劃,只要有適合的邀約出現,張菲就有望重拾主持棒。

蔡閨透露和張菲、費玉清先前常連繫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蔡閨透露和張菲、費玉清先前常連繫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蔡閨受訪表示認為費玉清是真正的歌手,他有封麥的權力,但蔡閨自認什麼都可以嘗試,也沒有說封麥的資格,問到小哥和張菲的現況,蔡閨說先前會和費玉清去花蓮找張菲玩,知道張菲一切都好,生活相當平安愜意,最近和小哥聯絡變少,反而不知道他在做什麼,至於恆述法師先前常跟她老公聯繫,曾分享有意挑戰做網路節目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