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色教主雪碧。(真雪碧 無雙ss臉書)
情色教主雪碧。(真雪碧 無雙ss臉書)

藝人大S閃嫁大她7歲的韓團「酷龍」成員具俊曄,敢愛敢恨的態度讓人欽佩不已,也掀起網友討論閃婚議題,對此,「情色教主」雪碧列出婚姻會遇到的8大問題,接著強調:「扛的住就結婚吧,不然談談戀愛就好」。

雪碧表示這個時代閃婚族一堆,但婚姻是張束各自的白紙,強調「結婚很簡單,離婚就難上加難」,接著列出內政部統計,台灣2020年高達5萬1,680對離婚,位居亞洲之冠,年齡層以「35歲至39歲」最高,接著列出8點關鍵原因,像是婚後開銷支出誰負責、雙方家庭文化跟金錢價值觀差異、生小孩及教養、夫妻房事、各種家務、男人責任心、孝順跟媽寶一線之隔等問題,更提醒所有女性「不要以為男友有錢就是豪門」。

雪碧強調結婚不是兒戲,如果進行離婚程序或貌合神離的怨偶,她喊話不要浪費時間快點離婚,但如果要結婚就得三思,自問是因為追求超屌儀式感婚禮?還是只想用法律綁住另一半?又或者是想生小孩或奉子成婚?畢竟想有個家可以不用結婚,交男友也可以有伴,喊話女生不要為了一時的愛情衝婚頭,畢竟結婚證書真的沒用,最後不忘提醒「以上幾點你們都扛的住,那恭喜你就結婚吧,不然談談戀愛就好」。

對此,網友紛紛回應:「選錯就要轉身離開,怪誰怨誰都沒有用,只要條件好立馬換下位」、「婚姻本來就不是簡單的課題,尤其觀念開放過度的社會,就是有人當成遊戲在看待」、「戀愛是兩個人的事。結婚是兩個家族的事」、「婚前睜大雙眼,婚後睜一隻眼閉一隻眼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