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S為愛付出義無反顧,曾為了「仔仔」周渝民努力學做炸豬排。(圖/取自兩人臉書)
大S為愛付出義無反顧,曾為了「仔仔」周渝民努力學做炸豬排。(圖/取自兩人臉書)

大S(徐熙媛)再婚閃嫁具俊曄,斷了20幾年的緣份因「一通電話」又破鏡重圓,浪漫真實情節感動全台;而具俊曄火速來台,正在飯店隔離,雖然距離大S家超近才2公里,但大S目前除了視訊,也暫時無法親身做出貼心的愛的舉動;而回顧過去大S與「仔仔」周渝民談戀愛時,把從Makiyo媽媽那學來的炸豬排料理絕活現學現賣,初次嘗試的成品當然有點零零落落不到位,但義無反顧付出愛的這份心意仍令人感動。

大S對料理這塊不陌生,她與妹妹小S(徐熙娣)曾主持《大小愛吃》,嘗試做過料理,有失敗的也有成功,過去節目上做餅乾、咖哩飯、包韓式壽司,私下還曾跟開過日本料理餐廳的Makiyo已故媽媽(Ma媽媽)拜師學藝。

「仔仔」周渝民2006年曾上《康熙來了》談與大S的戀愛過程,閃爆全場。(圖/取自Youtube)
「仔仔」周渝民2006年曾上《康熙來了》談與大S的戀愛過程,閃爆全場。(圖/取自Youtube)

大S過去一談起戀愛往往就義無反顧,拍《流星花園》時跟與客串的藍正龍特別有緣,還會為對方準備芭樂等水果。後來大S因《戰神》與周渝民(仔仔)交往,就把跟Ma媽媽學的炸豬排現學現賣開炸,結果卻搞出了「皮肉分離」的悲劇成品;仔仔2006年上《康熙來了》時透露,大S曾做炸豬排咖哩便當給他,結果料理時候超級緊張,每做錯一個步驟就傳一個簡訊來,叮叮咚咚的一直響,讓他笑到不行,但他還是非常感動,當時兩人正熱戀中,講述這個小故事時也放閃全場。

(影片來源取自《康熙好經典》若有移除請見諒)

2012年1月大S代班《康熙來了》時則回憶覆盤這道料理,說自己做出「皮肉分離」炸豬排的失敗點在於她搞錯步驟,Ma媽媽是說先裹粉再沾蛋再沾粉,結果她最後一個步驟跑去又沾蛋,結果粉反而全被洗掉了,當集來賓正好就是Makiyo,她建議留一張紙條寫「皮也可以吃」,笑翻全場。

大S昔日對情人都主動做出愛的表現,如食物方面也會主動獻上手藝;現在具俊曄在隔離中有供應三餐,不知大S是否會另外做餐送餐?而隔離中的具俊曄也沒閒著,據悉他在隔離旅館正抱著《新攻略中文》猛K書,還準備了筆記本和筆,一邊隔離一邊手寫筆記,全心學習大S的母語中文,大S也曾為具俊曄努力學習韓文,今後兩人將會更緊密地用愛溝通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