丁力麒說星卉也是他三立戲劇的第一個女朋友。(三立提供)
丁力麒說星卉也是他三立戲劇的第一個女朋友。(三立提供)
星卉演出《天之驕女》角色備受觀眾喜愛。(摘自臉書)
星卉演出《天之驕女》角色備受觀眾喜愛。(摘自臉書)
星卉與劇中無緣前夫亮哲出席《天之驕女》殺青酒。(三立提供)
星卉與劇中無緣前夫亮哲出席《天之驕女》殺青酒。(三立提供)

大S閃電再婚24年前舊愛「酷龍」具俊曄,勇敢追愛令人讚嘆!其實8點檔女神星卉和穩定交往中的電視台攝影師男友,也是她30年前的初戀對象!星卉9日晚上在三立《天之驕女》殺青宴上被問起兩人相識、重逢過程,透露16歲時打工認識對方,當時男方苦苦追求,但她自覺年紀太小沒有正式交往,29年後再初相見,星卉看到對方的第一眼不僅幻滅還嚇到驚喊:「我哩咧!好像不是我認識的那個人!」

星卉說,她有次深夜看到《名偵探柯南》,劇情是和初戀情人有關,「我突然腦中閃過他名字,想說這人還活著嗎,基於好奇找了臉書,才連絡上。」但相約再見面的場景卻一點也不浪漫,星卉坦言,「差非常多!雖然我一直覺得長相不重要,但我看到時真的嚇到,跟想像中完全不一樣,遠遠走過來,我心想『哇哩勒,怎麼這麼胖』,我還有他17歲的照片,當下很不想認他欸,我真的想跑,但四周只有我一個人,而且他認得我。」兩人相見第一句話就是「好久不見」。

她說,起初對方也不敢重新追求她,兩人都覺得是許久不見的老朋友,自己一開始也表達了就是想敘舊而已。重逢時男友原本100公斤,「我原本只是想要刁難他,說你先減20公斤再說,再決定要不要交往」,結果男方為了她真的在一個月內減重20公斤。後來連星卉的媽媽也覺得人家很有誠意,要她別「玩弄人家感情」,也知道她16歲時,他從台中騎車到花蓮找她,要她試著給對方機會,重逢4個月後星卉這才答應交往。

兩人交往1年多來感情穩定,男友也求婚過,但星卉說,「我們拍戲生活作息跟高壓環境與一般人不太一樣,應該要經歷一段磨合期,真的適應接受了再談結婚,我結婚了就不會輕易離婚。」看到大S再婚消息,星卉說,「我超佩服!我以為我看錯新聞。想說真的假的!但他們不一樣的是真的交往過!我男友當年追過我但沒在一起,所以不一樣。」

她說自己不是很衝動的人,「我這一把年紀,如果要結婚不知道結幾次了。因為只要想到結婚就有很多想像空間,結婚是需要負責任的事,不要因為一時衝動去做做不到的承諾!」家人因為了解她也從不催婚,「他是生活上務實,我是在結婚、承諾方面很務實,不隨便給承諾。」但兩人有共識希望一直走到老,她覺得結不結婚不重要,重要的是兩人的心有沒有在一起,是否有勇氣、陪伴的力量可以走一輩子,「並不是那張紙!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