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淑芬是中天師資級的美女主播。(圖/取自洪淑芬臉書)
洪淑芬是中天師資級的美女主播。(圖/取自洪淑芬臉書)

中天新聞轉型網路一年多,每個主播都在不斷適應日新月異的競爭生態,如今已走過兩個農曆春節;其中資歷較深的美女主播洪淑芬新春發願攻頂台灣最高峰「玉山主峰」,日前參與「傳承60超越30再啟航,旺旗傳遞活動-登台灣之巔」的任務;她時隔6年2度攻頂玉山,坦承比想像中的還要艱困,甚至走到懷疑人生,但當她登上主峰後,突然又精神百倍還立刻向網友直播,表示:「內心很感動,旺旺集團同仁同心合力將旺旗傳遞上玉山,我們辦到了!」

主播洪淑芬接受中時記者訪問表示,很榮幸參加「旺旗傳遞活動」,不過直言在將近4000公尺、空氣稀薄的高山上直播,加上還跟網友互動講了1個小時,是件不容易的事,笑稱:「我該不會是全台灣第1個在玉山主峰直播的女主播吧!」直播影片短短2天已突破2萬人次觀看,她看見有網友留言「好激勵人心,希望公司也能舉辦類似的活動」,覺得一切辛苦也值得。而中天新聞YT頻道之後也會有登玉山的全記錄報導。

洪淑芬一行人冒著低溫、狂風站上玉山主峰直播,她幽默說:「我覺得自己比較了不起的是,我到了山上還維持很好的妝容。」表示大部分的人到山頂會臉腫,但她仍保持精神奕奕,只有講話稍喘而已。而網友紛紛留言鼓勵「玉山主峰頂還可以直播,台灣首創,時間還這麼長,受這麼大冷風吹與危險,讓我們看更清楚,玉山傲立山群、頂天立地,旺旺集團愛台之心,令人尊敬」、「淑芬主播好棒棒,征服玉山,中天加油」、「 祝福旺旺中天60年再登高峰」。

洪淑芬昨(5)日上午8點44分發臉書:「玉山主峰,終於…這次比想像中還要艱困,攻頂有一段路是靠協作拉我上去,因為已經走到懷疑人生,但登上主峰後,突然精神百倍還立刻向網友直播。群山環繞腳下,空氣冷冽清新,內心很感動,旺旺集團同仁同心合力將旺旗傳遞上玉山,我們辦到了!」

她打卡玉山主峰並標記:「#再次登上玉山主峰為自己鼓掌 #人生有趣的1000件事 #台灣最高峰3952公尺直播 #謝謝旺旺團隊同心合力」,並說:「然後下山,再次走到懷疑人生(大笑)」;曾稱她為「師父」的前中天主播孫怡琳(現在寰宇)聽說消息,忍不住驚嘆大讚:「哇~師父真的厲害」、「師父強人」。

網友也讚嘆她攻頂台灣最高峰的毅力:「恭喜登頂」、「帥ㄟ」、「恭喜再次登頂!天晴」、「好棒」、「學姐,妳太強啦,我也好想上去啊~(淑芬:來來來)」、「好強! 我光看就腳抖…」、「能攻上玉山主峰都是厲害的」、「好佩服妳」、「玉山頂的直播,我超怕妳揮著大旗被風吹走…(我也是,看到發出尖叫聲)」;同事螃蟹主播劉盈秀:「太厲害啦」,有集團同仁則用公司口號讚:「有心,用心,大團結,一定贏(淑芬:下次就是你了)」

(影片來源取自《中天電視》若有移除請見諒)

洪淑芬平時工作忙碌,為了這次攻頂玉山,事前爬七星山自主山訓,她說喜歡透過爬山感受大自然,洗滌心靈,目前已登過雪山、合歡山以及玉山,預計5月及下半年還會挑戰台灣百岳,也將開登山方面的節目,將透過鏡頭帶著觀眾一起欣賞台灣之美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