節目《消失的國界》前主持人李天怡目前官司纏身。(圖/FB@李天怡)
節目《消失的國界》前主持人李天怡目前官司纏身。(圖/FB@李天怡)

三立主播、節目《消失的國界》主持人李天怡和配偶郭人杰等3人,昨(21日)被爆涉嫌A三立總經理張榮華25萬元美金(約700萬元台幣),遭台北地檢署約談、搜索住處,李天怡以50萬交保並請辭三立電視,引發社會譁然。李天怡過去任職三立10多年,曾在播報前因心臟病發倒地,緊急由呂惠敏代播;而她多年前的照片日前也被公開,一堆網友都大呼認不出。

李天怡2011年5月21日播報晚間新聞前,心臟病無預警發作,心跳一度跳到破200而不支倒地,臨陣換呂惠敏代播,後來透過手術治療才撿回一命。李天怡當時驚魂未定地受訪表示:「我不敢再鐵齒了!去年是在主播台上發作,上月我和馬來西亞台商在餐廳吃飯,吃到一半發病,也在餐廳躺下。」

李天怡更透露心臟是罩門,罹患二尖瓣脫垂、心律不整,因主持《消失的國界》時常出差各國,很擔心突然發病,「上次去巴西,從聖保羅搭機返台時曾發作,另一次在舊金山採訪發病,在峽谷中休息。」李天怡本來打算一直拖下去,直到這次在播報前心臟病又發,才鼓起勇氣接受治療,而她的人妻好友當時也在臉書勸她快去看醫師,虧不要老是只想賺錢,萬一病逝老公會拿她的錢去養小三。

如今李天怡和丈夫郭人杰因涉嫌浮報進口動物價格私吞700萬台幣,夫妻倆過去的合照跟著被翻出,許多網友一看都愣住,忍不住留言吐槽:「這真的是本人嗎」、「照"騙"?」、「和小編貼的那張也差太多了吧」、「知道化妝師有多厲害吧」、「傻眼貓咪」等。

李天怡和丈夫郭人杰早年的合影,被網友虧跟現在差很大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李天怡和丈夫郭人杰早年的合影,被網友虧跟現在差很大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網友評論李天怡的舊照。(翻攝臉書)
網友評論李天怡的舊照。(翻攝臉書)

這件爭議的起點源自於三立總經理張榮華2020年入主南台灣最大私人動物園「頑皮世界」,委託李天怡、丈夫郭人杰、澳洲台商友人李吳達3人的「亞太印象」公司,計畫向台灣非洲友邦史瓦帝尼以近億元進口18隻長頸鹿及犀牛、羚羊等大批非洲野生動物,事後進口動物因故破局,但頑皮世界卻發現3人涉嫌浮報進口動物價格,涉犯《刑法》背信罪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