蕭彤雯從主播轉戰廣播主持人。(中時資料照)
蕭彤雯從主播轉戰廣播主持人。(中時資料照)

政大畢業的前美女主播蕭彤雯,透露今年有幾位好友孩子考大學,加上是108課綱第一屆考生,因此特別關心學測狀況,不過得知女兒透露想念政大時,身為校友的她跟老公異口同聲表示「千萬不要去念政大」,並且分析出幾個理由,釣出一排網友直呼認同。

蕭彤雯表示勸阻女兒念政大,主要是身為校友的她認為地處偏僻偏無聊,加上校風偏保守之外,還是美食沙漠,至今回想起來仍難以接受,至於老公則覺得女生不要去念政大,而是念成大比較好,至於為何不念清大?她推測由於老公是清大畢業,加上新竹更是美食沙漠的緣故,更透露老公曾幻想著女兒宿舍前,有各式各樣台南排隊小吃,忍不住自嘲:「價值觀偏差的父母」。

蕭彤雯一番言論釣出一排網友留言:「政大真的是美食沙漠⋯唯一懷念美食只有滇味廚房」、「取中間點唸台中中興好了,天氣四季都好,又有美食」、「讀成大不用擔心美食匱乏」、「你們根本是為了未來去探望女兒時享受美食,以周邊美食的數量選學校」、「我女兒本來的志向也是政大心理,後來聽說學校位處山邊交通不便,馬上改成台大」。

之前女兒國中畢業旅行因為疫情被迫取消,蕭彤雯表示光想像就知道女兒難過到爆,沒想到女兒反應竟然異常冷靜,讓她被網友回嗆:「女兒都比你成熟,加油好嗎?面對疫情,誰沒有犧牲,誰不是忍受這一切」,對此,她親自反擊:「有誰說不忍受嗎?共體時艱是必須的,但不代表情感上的需求就不能說,安撫就不能有。這才是正常發展的軌跡,好過永遠指著別人酸別人罵。我們都在自己的位置上各自努力,不需要這樣子講話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