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孟達病逝後葬於馬來西亞。(本報系資料照片)
吳孟達病逝後葬於馬來西亞。(本報系資料照片)

資深港星吳孟達去年2月肝癌導致多重器官衰竭病逝,享壽70歲,火化後骨灰被送回馬來西亞安葬,前天是他逝世一周年的忌日,至於為何沒能長眠香港,反倒選擇葬於馬來西亞,主要原因也曝光了。

有「最佳綠葉」封號的吳孟達,從影48年演出超過200部作品,代表作包括與劉德華、周潤發合演的《賭神》、《天若有情》,及和周星馳合拍的《少林足球》等,至今仍是6、7年級生的回憶,不過前年底發現罹患肝癌,便住院動手術進入化療階段,原本情況回穩,未料病況急轉直下,在家人陪伴下病逝於醫院,兒子吳韋侖在喪禮後也道出父親遺願,就是要「好好照顧媽媽」,短短6字看得出來放心不下愛妻的心境。

吳孟達去年離世後,家屬遵從吳孟達的遺願,將其骨灰運到馬來西亞安葬,讓眾人不解為何不能葬在故鄉香港,據悉除了是他生前遺願之外,另一個原因則是遺孀居住於馬來西亞,若葬於當地,不僅方便家人掃墓,還有妻兒在此地陪伴,讓他沒能長眠於香港的原因曝光。

當時吳孟達病逝後,遺產部分也備受外界關注,好友田啟文表示他在2014年就已經將遺囑立好,更強調經濟狀況絕對沒有問題,對於謠傳留下1千萬遺產給子女,田啟文則釐清不實傳聞,並澄清:「當然是假的,但我不會講有多少,子女也沒有為遺產去做什麼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