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分享一款便當上的奇特設計,便當旁邊有一條線,拉開後就能自動加熱。(圖/翻攝自Tik Tok)
網友分享一款便當上的奇特設計,便當旁邊有一條線,拉開後就能自動加熱。(圖/翻攝自Tik Tok)

近日有網友分享一款便當上的奇特設計,影片中只見便當盒邊緣多出一條線,當拉動那條線幾秒後,便當竟開始冒煙,自動加熱,影片曝光讓不少人驚呼這設計實在太猛,也有網友說在日本吃過類似便當,口感像剛煮好的。

@omi_kun161616

Japanese bento can be kept warm at any time

オリジナル楽曲 - おみくん

一名網友在影音社群平台Tik Tok貼出一段影片,分享一款日本的便當,主打可以在任何時候自動加熱,畫面中一個貌似平常的便當,包裝旁邊多出一條線,接著拉動那條線後,過沒幾秒,便當竟開始冒出陣陣白煙,自動加熱起來,讓人覺得很神奇。

影片一出引起網友熱烈討論,大家紛紛表示「好厲害,第一次看到欸」、「我在日本吃過,很燙,像剛煮好的一樣,滿驚人的」、「我一開始以為拉完線,它會往前跑」、「這設計真的太猛」。

事實上這種設計在日本很常見,許多超商和火車販售的便當都有,原理是在便當盒底下放入石灰粉,當線一拉開後,水就會流入和石灰粉混合產生發熱反應,就能輕鬆的加熱便當,讓外出也能吃到熱食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