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羅斯總統普丁發動戰爭,遭遇烏克蘭頑強抵抗,又面臨國際強烈制裁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俄羅斯總統普丁發動戰爭,遭遇烏克蘭頑強抵抗,又面臨國際強烈制裁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俄羅斯總統普丁(Vladimir Putin)對烏克蘭發動侵略戰爭,原本信心滿滿3天拿下,沒想到錯估情勢,一向引以為傲的閃電戰術失靈,現在得投入更多兵力、資源,戰局橫生變數。綜合外媒報導,俄軍開打前擬定4目標,至今一項都沒達成,台灣網友認為,這場戰役太經典,可寫進教科書範例!

外媒報導,美國參議員魯比歐(Marco Rubio)透露,俄羅斯出兵前有4目標,包括6小時內摧毀烏克蘭軍隊通訊系統、12小時內奪取領空、逼烏國政府48小時內逃亡、72小時內成立傀儡政權;也就是最快要在3天內達成上述目標。

普丁希望速戰速決,從他過去併吞克里米亞半島、出兵哈薩克協助平亂等,看得出其用兵思維。但這次錯估烏克蘭決心,反而踢到鐵板,俄軍戰事相當不順。

「這場戰役值得在教科書記上一筆」,批踢踢鄉民熱烈討論,直呼烏克蘭戰鬥力超強,沒有在怕的,「想3日亡烏,普丁想得太美了」、「本來以為不會打結果打;本來以為很快結束結果拖到現在」、「戰爭超過7天算俄羅斯輸」、「拜託!烏克蘭面積很大欸,3天也太誇張」、「烏克蘭超屌,機場被佔領還可以搶回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