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羅斯入侵烏克蘭,美軍宣布介入交戰,開打地點卻讓人傻眼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俄羅斯入侵烏克蘭,美軍宣布介入交戰,開打地點卻讓人傻眼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俄羅斯入侵烏克蘭,已知造成逾500人傷亡,超過80處軍事設施遭癱瘓、受損。歐盟、美國宣布制裁俄羅斯,卻沒有實質增援行動,美國總統拜登甚至表明「不會派兵前往當地」。有網友分享,美軍單位宣布「介入交戰」,正當滿懷期待,才發現反擊地點根本不在烏克蘭。

美國非洲指揮部(United States Africa Command)發出聲明,稱美軍「介入交戰」,被網友分享後引起熱議。但仔細一看才發現,這個總部設在德國斯圖加特的指揮中心,主要負責美軍在非洲的作戰任務,司令官直屬美國防部長。

聲明中指出,美軍鎖定的對象是索馬利亞境內一個激進組織,「索馬利亞青年黨」。美軍在青年黨發動武裝攻擊後,派出轟炸機展開空襲。美方表示,他們與索馬利亞政府攜手合作,掃蕩暴力份子,避免造成更多無辜平民傷亡,目前戰鬥傷害仍在評估中。

美軍執行任務,被網友虧「劃錯重點」,明明戰火在十萬八千里外的烏克蘭,結果美軍介入索馬利亞內戰,「烏克蘭終於盼到美國出兵...等一下,怎麼往南走啊」。

網友酸爆,本來以為只有自己當兵時會裝忙,沒想到連美軍也會,「想說要單挑普丁了,沒想到拿游擊隊出氣」、「怎麼會挑一支青年軍呢」、「被俄羅斯看破手腳」、「烏克蘭發訊都被已讀不回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