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網紅「雪茄哥」竟到烏克蘭開啟直播,語氣一派輕鬆地像在介紹觀光景點般地,說明民宅上的「新鮮彈孔」隨著局勢愈來愈緊張,他才意識到危機。 (圖/翻攝自雪茄哥抖音平台)
一名網紅「雪茄哥」竟到烏克蘭開啟直播,語氣一派輕鬆地像在介紹觀光景點般地,說明民宅上的「新鮮彈孔」隨著局勢愈來愈緊張,他才意識到危機。 (圖/翻攝自雪茄哥抖音平台)

俄烏24日開戰至今,已有許多人緊急撤離,不過一名大陸網紅「雪茄哥」竟到烏克蘭開直播,像介紹觀光景點般地說明民宅上的「新鮮彈孔」,直到他聽到身後不遠處傳來炸彈聲,才意識到危機,一度向大陸使館求助,不過至今他仍在烏克蘭,並持續用直播來報平安,他一臉擔憂地說「我現在進退兩難,一切只能聽天由命了」。

雪茄哥在抖音平台擁有近260萬粉絲,23日他特地從烏克蘭首都基輔搭火車到前線戰區頓內次克,全身上下沒有任何防護裝備,僅穿了一件長版羽絨外套,直播時他稱自己已來到「世界焦點」,並介紹烏克蘭的防空洞及民宅上的彈孔,還強調「這是新鮮的彈孔」,吸引上萬名網友觀看,不少網友批評「真的很大膽,根本是在玩命」,但雪茄哥卻回嗆「有什麼好怕的」。

隨著局勢愈來愈緊張,25日「雪茄哥」直播時身後突傳出巨大的爆炸聲響,讓他嚇得趕緊向大陸使館求助,隨後他也再度開啟直播語帶哽咽,「我現在已經感覺這個地方很危險了,在大使館的幫助下,會有車子來接我,把我送到安全的地方」,並呼籲所有人都要好好保護自己。

不過從雪茄哥的抖音平台來看,直到今(27)日他仍未離開烏克蘭,期間他不斷地開直播,分享自己的現況。在最新影片中,他在空無一人的街上,四處不斷傳來爆炸、槍擊聲,只見他緊皺眉頭說,「現在雙方交鋒非常激烈,我現在進退兩難,也不知道該怎麼辦?一切只能聽天由命了。」

13段直播影片曝光,讓不少網友傻眼,「别人都躲遠遠的 ,你是哪裡有危險就往哪裡跑」、「直接變戰地記者了是嗎?」、「早點回來吧!别給大使館添亂了」、「這樣直播是能賺多少錢,還給國家添亂」、「根本是在玩命」、「已2小時沒更新影片了,你還活著嗎?」、「你一定後悔去了吧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