狂接銀行推銷電話,內行揭3招解決。(圖/shutterstock)
狂接銀行推銷電話,內行揭3招解決。(圖/shutterstock)

銀行推銷電話超擾人,不少民眾都被騷擾過,對此,一名網友分享3招解決這件事,除了常見的掛掉電話、下載Whoscall阻擋電話之外,也可按照法規要求對方把自己的號碼從「電銷名單」中移除,不過,最後這招只對正規金融業有效,他自己實測已經半年沒被打擾,但若是不明來源的推銷電話可能就沒用了。

一名網友日前在Dcard上發文表示,許多民眾都曾接過銀行的推銷電話,不少人對於這類的行銷手法感到反感,其實有三個方式可以有效解決,不過,他也特別提醒,大家接到電銷電話,最好不要太客氣,因為這些電銷人員是不會輕易放過你的。

該網友指出,第一招就是「直接掛電話」,一般人接到推銷電話以後,不感興趣的話大可以直接了當地拒絕,然後就把電話掛了,不需要對電銷人員惡言相向,畢竟對方也只是領錢工作的上班族,因此掛電話拒絕是最快也最有效的辦法。

該網友也說,第二招則是「下載Whoscall」,這款App可幫忙辨識電話的來源,如果是廣告獲詐騙電話,直接就能省去接起來的時間,雖然不是每一通的電話都能精準辨識成功,但至少可以幫忙篩選一定程度的垃圾來電。

該網友表示,最後一招則是「移除電銷名單」,前面兩點可能不少被電銷電話騷擾過的人都知道,但第三點很多人都不曉得,其實正規的金融業為了保障雙方權益,通常都會在電話中錄音,而且他們也很怕被客訴,因此只要依照法規要求對方將自己從電銷名單中移除,以後就不會再被這家銀行騷擾了。

該網友也分享自己實測以後的狀況,他要求對方移除自己後,至今半年都沒有接過該銀行的推銷電話,不過,他也提醒這只對正規金融業有效,如果是詐騙電話、投資飆股的來電,就無法用這招了。

貼文引起網友討論,「不認識的號碼一律不接」、「我都直接掛掉」、「感謝這篇文章,我要失業了」、「不需要就告知真的不需要,有禮貌的電銷人員都是會掛掉的!當然避免不了那些硬要打擾人的,不理會你拒絕的人再直接掛掉,如果你什麼也不說、直接掛斷,電銷仍然是會一直打給你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