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阿美廚神」金鐘得主陳耀忠,涉猥褻友人女兒遭判1年。(翻攝中時新聞網youtube)
「阿美廚神」金鐘得主陳耀忠,涉猥褻友人女兒遭判1年。(翻攝中時新聞網youtube)

曾獲金鐘獎的阿美族主廚陳耀忠2020年涉嫌性侵女兒的朋友,遭檢察官提起公訴,花蓮地方法院日前依強制猥褻罪判刑1年。

判決書指出,陳耀忠2020年9月邀請女兒朋友到花蓮豐濱鄉住處飲酒,因飲品不夠欲駕車出門買酒,被害人擔心他酒醉發生危險因此陪同,途經石門班哨角,陳耀忠停車邀被害人至海灘看海,並趁機於海邊、車上強制猥褻得逞。

法官認為,陳耀忠明知與被害人有輩分差距,不僅毫無自持、自重,不顧被害人推拒,仍強壓、強吻,起初否認犯行,事後雖部分坦承,但仍避重就輕,稱酒醉不記得,犯後態度不佳,依強制猥褻罪判刑1年。

對於判決結果,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林俊廷接受媒體聯訪表示,將待收到判決書後,與告訴人研議是否提起上訴;陳耀忠手機關機,今天透過太太的臉書發布聲明「對不起,我會面對法律制裁,謝謝」。

陳耀忠為主廚出身,風趣個性受到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青睞,主持「’aledet美味阿樂樂滋」節目,於2017年獲第52屆金鐘獎人文紀實節目主持人獎。

陳耀忠於東海岸經營「陶甕百合春天」無菜單料理餐廳,小有名氣,總統蔡英文2018年帶著媒體到訪,振興花蓮觀光,蔡總統當時曾誇讚陳耀忠是「阿美族廚神」。(編輯:張雅淨)11102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