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樓停機械車位不時會出現糾紛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大樓停機械車位不時會出現糾紛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台灣地狹人稠,許多大樓都採用機械車位。有位女網友分享,大樓壞了10多年的機械車位近日終於修好,沒想到卻遇到下層車位的車主抗議,並以「車位維護公司的把號碼貼錯」為由,要求她讓出停了20年的上層車位,這樣的說法讓原Po感到相當傻眼,此事也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,許多人呼籲她應該要硬起來爭取,要求提出貼錯車位的證據,「請他先找管委會處理,哪有人說貼錯就要換的。」

該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表示,「買房的時候,車位產權上寫的號碼是上層車位,但前陣子大樓修好壞了10幾年的車位,結果樓上的鄰居跑下來跟我們說,車位維護公司的把號碼貼錯了,我們是最下層,但是好像已經貼錯20年了。」

不僅如此,樓上鄰居還要求原Po把車位換到下層,並表示下層車主認為原Po停了他們的車位,「他們還跟我們說下層比較好,但是我記得上層不是比較好嗎,我不應該讓他們說什麼就是什麼吧!」

文章引起熱烈討論,許多人認為,不應該輕易接受鄰居的要求,「既然他們提出異議,自然是先請他們證明證明車位確實是錯誤,總不能他說誰搞錯就誰搞錯,總是有點證據證明是錯誤的吧?然後接下來就是驗證這個證明是不是真的,確認車位確實是搞錯,那該換就換,不想換就協商要付出多少代價才能不換之類。」

網友留言表示,「鄰居很妙,說貼錯就貼錯喔」、「他說的話有提供證明嗎?不然誰知道他是不是再說對他有利用的話?」、「我家這裡的機械車位壞掉下層想修上層不想修真夠自私的,好險我沒有車位」、「別鳥他,有問題讓他自己去跟管委會、跟維修商靠北,想佔便宜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