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名網友收到簡訊通知,有600萬醫療保險到帳,限時領取否則作廢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1名網友收到簡訊通知,有600萬醫療保險到帳,限時領取否則作廢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近期簡訊詐騙猖獗,主要內容大多圍繞在投資、理財等金融產品。最近有網友收到一封簡訊,指有1筆600萬保險到帳,通知當天晚上12點前領取,否則作廢,讓他十分驚喜,詢問「我該馬上提離職嗎?」。底下網友察覺「自動作廢」明顯是詐騙,示警「到帳了還能作廢?」、「會叫你先開戶存個幾十萬」。

1名網友在PTT八卦板貼出一張簡訊截圖,圖中對方以某人壽業者的名義通知,提醒帳戶中有一筆600萬的醫療保險已到帳,「今天24:00前不領取自動作廢」,並給予業務員Line帳號,要他加入進行領取動作。

收到簡訊通知的原PO表示,「突然多出一筆600萬保險,要我趕快去領,我是不是要財富自由了?該馬上提離職了?」。

貼文曝光後,底下網友一看都到帳了還會「自動作廢」,誘騙用戶加帳號很明顯是詐騙,「詐騙」、「哪個低能會被騙?」、「我倒要看是哪間銀行敢給我自動作廢」、「看起來就是假的」、「這是笑話吧,到帳了還能作廢是當銀行塑膠?」、「看到不領取自動作廢」、「整天不是詐騙電話就是詐騙簡訊,詐騙島」、「最好不領作廢」、「會叫你先開戶存個幾十萬」。

另外也有不少網友打趣揶揄,「笑死,快領」、「恭喜,財富自由了」、「快點辭職了啦」、「財富自由,羨慕」、「辭呈先遞了,不要浪費時間」、「笑死,第一次看到這種」、「快,先辭職再說」、「可以跟老闆拍桌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