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PO出一道資優班的數學題,直呼想了30分鐘解到崩潰,不料有人10秒內就看出答案。(圖/截自PTT)
網友PO出一道資優班的數學題,直呼想了30分鐘解到崩潰,不料有人10秒內就看出答案。(圖/截自PTT)

小學數學越來越難,資優班的題目就更不用說了,有網友貼出一道小學資優班的數學題目,直呼想了超過30分鐘還是解不出來,沒想到貼文曝光後,竟然有網友說10秒內就看出答案,讓眾人驚訝。

這名網友在《PTT》貼出一道題目表示,這題資優班的題目有點難倒他了,而且想超過30分鐘已經是他的極限,因此不想再浪費時間,質疑小學生的題目一定要這麼難嗎?

貼文一出引發熱烈討論,網友紛紛回應「考這個幹嘛」、「這種問題真的很沒意義」、「你自己都說是資優班了」、「這比較像智力測驗」、「小朋友確實會被這種東西難倒」、「我完全想不到答案欸」、「會這個可以幹嘛?」。

在一片哀號聲中,有人神回「答案41,我十秒鐘就算出來了」,網友解釋,答案就是兩個平方和相加,所以是4x4 + 5x5,也就是16+25=41。網友分析,其實這跟小學數學無關,比較像是智力測驗,是考邏輯、不是數學,還有人直呼「太簡單了」、「這題很難?」、「這就智力測驗的基本題型啊」、「不是看一眼就出來了嗎」、「這題不會也很厲害」。

國小數學題「5個9」=? 全班28人答錯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