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網友PO出號稱某所美國學校的中文期末考卷,題目曝光讓許多人直呼真的難!(圖/截自微博)
有網友PO出號稱某所美國學校的中文期末考卷,題目曝光讓許多人直呼真的難!(圖/截自微博)

中文博大精深,學中文對老外來說其實很難,近日網路上瘋傳一張美國學生的中文考卷,地獄級題目曝光,讓許多網友直呼「真的難」,甚至還有華人看完考卷後驚呼「我中文程度0分」!

有網友在微博貼出一張號稱是某所美國學校的中文期末考卷,試題共分為同義詞、反義詞、造句、作文四大項,第一大題的同義詞題目中,除了「愛戴」較常見外,包括「僦居」、「隱逸」、「憬悟」等冷僻詞彙,恐怕連華人都會被難倒。

第二大題則要寫出「羈絆」、「窒息」、「墨守成規」、「一暴十寒」、「鶴立雞群」、「曇花一現」、「出淤泥而不染」、「刨根問底」等的反義詞;第三大題要用「見方」、「潺潺」、「璀璨」、「蔚為奇觀」、「不恥下問」、「金蟬脫殼」、「千里迢迢」等詞造句。

第四大題的作文,還要用「蓮花的啟示」、「永遠的昭君」、「蒲松齡」等古文學經典來創作。題目曝光後,讓許多人嚇傻,不少人都一致認為,這樣的考題也太難,別說美國學生了,可能有一票華人都會被難倒。

網友看完這張考卷後紛紛回應「真的難」、「太難了吧!」、「一秒被難哭」,還有華人驚呼「大部分都不知道什麼意思」、「我中文程度0分」。

小學注音題目超難 網友跪求正確解答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