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命科學相關科系過去在台灣分數直逼醫科,有高分就讀生科系畢業後的苦主吐露他現在跑回去念藥學系,勸大家別去讀。(畢業示意圖 達志影像提供)
生命科學相關科系過去在台灣分數直逼醫科,有高分就讀生科系畢業後的苦主吐露他現在跑回去念藥學系,勸大家別去讀。(畢業示意圖 達志影像提供)

高中升大學在選科系時,未來出路與薪資是重要考量之一,有網友指出,過去有一陣子台灣的生命科學系分數超高,直逼醫科、牙科及藥學系,但後來卻被酸爆、跌落神壇,讓網友好奇那些高分錄取的生科畢業生,現在發展如何,釣出許多苦主吐露心聲,大喊真的別去讀。

一名網友昨天(13日)在PTT問大家,那些過去在生科分數最高點時入學的生科畢業生現在在幹嘛?他指出台灣的生命科學相關科系在某一陣子非常夯,跟現在被酸爆的氣氛是不一樣,讓他很好奇這些考高分卻跑去念生科的人,畢業後的發展好不好。

文一PO出後,引起網友熱議,有網友指出,過去生科最高點時很多能讀醫科和牙科的學生去讀,後來看情況不對,重考醫牙的不少,「我認識的一個在當房仲,另一個在美國研究生化材料」、「慘的是學店的,生技業學歷吃超重」。

還有念生科畢業的網友說,自己就是那個時代下的苦主,指出他是兩兆雙星、1999年左右的那個時候入學,當年分數落在清大生科、清大資工和北醫藥學,在那時候台大藥學系後面就是北醫藥學系,結果他選了最「撿角」﹝台語,指沒出息﹞的假生科,搞得他現在跑回去念藥學系,勸大家真的別去,去唸只會被給垃圾薪水,「聽說更早更扯,分數更高」。

另一位生科畢業的網友則表示,他當年分數可以輕鬆錄取高醫醫學系,卻讀了生科,畢業後現在在新藥研發產業,待遇不差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