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小王子》藝想世界 75週年特展

【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】

「小王子的藝想世界 75周年特展」展覽內部的硬體設備,讓觀眾有更好的沈浸式體驗,小王子再度進行為期三週的修復階段。近期,主辦方正式宣佈展覽已再度正式登場,展期開放至4月6日止,喜歡《小王子》書迷及民眾們,不妨利用春節假期或展覽時間,一起到沈浸式的展場空間,體驗小王子的「藝」想世界,這是一場不只用看的展覽,也是一場聽的饗宴!

(圖:寒舍艾美提供)

展覽中集合了4位不同領域的藝術家及策展團隊來詮釋,小王子星球旅行中遇見的「B325行星|國王」、「B326行星|愛慕虛榮的人」、「B327行星|酒鬼」、「B328行星|商人」、「B329行星|點燈人」以及「B330行星|地理學家」,將逐一構築實現成為奇幻的星球空間。擅長繽紛可愛時尚的插畫家呂志文,畫風精緻華麗穿梭古典與當代間的張嘉穎,法國官方授權重繪《小王子》創作75周年全新故事的首位華人插畫家蔡景康,以及以雷射光作為創作媒材的新媒藝術團隊 AURA CREATIVE LAB ,以「小王子」作為創作主題,產出以裝置、繪畫等媒材的作品陳列於展區內,透過藝術家的詮釋,以奇幻氛圍的12個劇場式展間設計與沈浸式互動投影,重啟想像、伴隨小王子前去星球旅行。

走入劇場式展間除了被整個空間所吸引之外,展場音樂與故事人說書更讓人忍不住張大耳朵,是「小王子的藝想世界 75周年特展」絕對不可錯過的亮點!同時,亦邀請聲音指導老師陳威宇擔任協同策展人,擅長古箏與鋼琴的音樂家何佳樺為展場量身定做四段曲目「開場」、「起點」、「旅程」、「終點」,帶領觀眾隨著小王子的故事軸線聚合與發散,在音符中堆疊觀展情緒,而兩位重量級故事人黃子佼、林依晨參與「聲音」設計,透過聲音的引導,一起穿越75個年頭,回到相遇的原點,踏上為期99天的奇幻旅程。

※.搜羅「小王子的藝想世界 75 周年特展」必看 3 大亮點

一、最齊全的經典手稿

──

集結全球超過 470 冊各語系小王子書封,與極少曝光的 Antoine de Saint-Exupéry 作者手稿與文獻,將一一隱藏在劇場式展場中,等待觀展民眾悉心找尋!

二、互動的劇場式展間

── 沈浸光影投射的經典場景同時,在 B612 星球上煮早餐、跟隨著小狐狸繃跳的腳步,仔細瞧瞧還有哪些角色正等待著你,必會獲得友善回應喔!

三、O2O

展場故事聲音搜集

── 除了拿出智慧型手機除了拍下美好的紀念照片之外,展場中還有些驚喜互動等著你來探索。每位觀眾入場後可掃描現場各展區的 QRcode,找出各個線索提示互動、聆聽故事!

除了現場展覽的沈浸式體驗設計外,小王子策展團隊還與相信音樂的新生代創作歌手Ray黃霆睿合作,重新編曲《尋找》,通過溫潤的旋律與聲調,唱出內心不斷在星際間「尋找」與摸索的心境,也反射出此次75週年特展的核心概念。帶領大眾重新解讀小王子經典故事,細細領略其中的涵義與省思!

台北寒舍艾美酒店酒店-主管套房照片

台北寒舍艾美酒店酒店_小朋友小王子備品的沐浴用品照片

-台北寒舍艾美酒店酒店-比利時藝術家Fred Eerdekens為酒店量身打造「影子雕塑」

而為搶攻寒假的親子商機,台北寒舍艾美酒店即日起,推出「小王子藝術」住房專案,週日至週三期間,入住豪華客房每房每晚5,500元起、主管套房每房每晚8,850元起(皆須另加15.5%的政府稅與服務費),專案含探索廚房早餐,再送「小王子的藝想世界75 周年特展」門票,並限量提供MILU文創「玫瑰與小狐狸」成人防疫口罩。另外,酒店特別安排館內藝術品的導覽行程,介紹「鹿鳴常春 - 開門見喜」、「溯」與「影子雕塑: 小王子」等收藏作品,旅人彷彿是童話中的小王子探訪不同星球,展開美麗的奇遇。

民眾除了至華山文創園區感受《小王子》的風采,台北寒舍艾美飯內客房樓層的梯廳,也可以看到小王子的相關藝術品,由比利時藝術家Fred Eerdekens為酒店量身打造「影子雕塑: 小王子」,以銅線形成的影子雕塑,是摘錄《小王子》中的兩段話,「沙漠迷人之處,在於某處藏著一口井」、「心靈的感受比肉眼所見更加珍貴」,分別隱喻無限的希望與心靈的富足,希望透過導覽解說的活動讓旅人能更能體驗艾美酒店的美學氛圍。

※.

《小王子》藝想世界 75

週年特展資訊──

展覽地點:華山1914文創園區西一西二館(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)展出日期:01.20(四) ~04.06(三)開展時間:10:00~18:00(最後入場17:00)

圖片:策展單位、台北寒舍艾美提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