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一名媽媽拿出珍藏19年的母乳,希望兒子成年時可以喝下去,並藉此改善母子的關係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日本一名媽媽拿出珍藏19年的母乳,希望兒子成年時可以喝下去,並藉此改善母子的關係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日本一名媽媽19年前將自己的母乳冷凍保存,希望兒子長大後可以品嚐到她的母乳,而近幾年她與兒子的關係不佳,因此媽媽便拿出母乳,希望兒子喝下後能改善彼此的關係,而兒子事後曝試喝心得,引發討論。

日本節目《探偵!ナイトスクープ》日前介紹,大阪府一名51歲母親谷和香苗2003年向節目組表示,希望可以冷凍乾燥母乳,等孩子成年後再次讓他品嚐媽媽的味道,因此香苗在節目單位的幫忙下,造訪日本寢屋川市的攝南大學部,並借助藥學部團隊的設備去除母乳的水分並消毒、急速冷凍,使母乳能夠在冷凍狀態下乾燥保存。

節目單位日前詢問香苗的近況,而香苗表示,今年兒子諒也就要滿20歲了,她也決定拿出母乳,「我希望兒子可以喝下母乳,但他現在外宿在島根縣,而且我跟兒子的關係不是很好,因生活節奏不同而經常吵架,就算我現在拿母乳給他喝,他也很可能會直接倒掉」,不僅如此,香苗也希望藉由此事,改善自己與兒子的關係。

節目單位邀請的教授表示,當年容器內的氧氣可能使母乳脂質氧化,因此母乳泡開後呈現淡黃色,雖無法確定味道是否改變,但只要低溫殺菌就能安心飲用,之後他們便與香苗的兒子連繫,但當諒也看到母乳時,馬上拒絕飲用,場面一度陷入尷尬,豈料諒也的朋友率先打破僵局,主動表示願意喝看看,諒也得知有人陪他喝後,也表現出比較方鬆的情緒。

之後在場的諒也、朋友、香苗及節目主持人都一起試喝,而諒也喝完後直呼有腥味,形容味道像是煮完魚的水,不太好喝,香苗等人也一致認同。香苗事後表示,很高興能夠完成心願,她也希望藉由此事,調整自己的態度與兒子交心,改善母子間的關係,而為何母乳腥味重,節目組表示,母乳裡的蛋白質、脂質劣化,導致味道改變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