歌手王力宏的爸爸王大中19日發表親筆信指前媳婦李靚蕾「要錢又要人」,李靚蕾以7點聲明回擊,並要求道歉。圖為王力宏(中)與父母合影。(圖摘自微博)
歌手王力宏的爸爸王大中19日發表親筆信指前媳婦李靚蕾「要錢又要人」,李靚蕾以7點聲明回擊,並要求道歉。圖為王力宏(中)與父母合影。(圖摘自微博)

家醜外揚!歌手王力宏被前妻李靚蕾爆料有不正當男女關係後,王力宏的爸爸王大中19日凌晨發表親筆信反擊前媳婦「要錢又要人」,隔6小時後,李靚蕾列出7點聲明打臉王爸,並要求王力宏昨午3時前公開道歉,否則將對王家父子提告誹謗。

這段婚姻都活在恐懼勒索中

王力宏遲至昨夜11點多首度回擊,強調這段婚姻都活在恐懼和勒索中,對婚姻絕無不忠,還遭李靚蕾索討近新台幣9億贍養費,最後才談定台幣6.6億元。

王力宏稱遭李靚蕾控訴後陷入兩難抉擇,細數5年8個月婚姻,他活在威脅、勒索和恐懼下,2人在紐約市登記結婚那天,他內心並非充滿喜悅,取而代之的卻是害怕,「我無法想像我會永遠見不到孩子,我看他那麼激動又拳打腳踢,我就點頭了,那天是我心驚膽跳的一天,沒想到跟今天比,是小菜一碟」。

王力宏強調自己沒外遇,透露自2014年3月開始一起看專門針對婚姻的心理醫生,前後共看了5位,但情況並沒有好轉,於是2人自2019年8月5日開始分居,2020年12月認真談離婚協議。

他還說李靚蕾並非一毛錢都不要的形象,一開始要了2億人民幣(台幣約8.8億),最後雙方簽定的版本是1.5億人民幣(台幣6.6億),包括在洛杉磯房子的一半,投資股票的一半,還有每個月21萬人民幣的生活費,另外還有保母、司機、專車與住家24小時打掃傭人。

為了這些不完美先第一個道歉

王力宏聲明中寫道,如果反駁這麼多不實指控,會對他3個孩子的媽媽不好,但如果自己不回,大家會相信這些事情是真的,所以「我的社會責任是,我得回,而且一一的回。同時衡量3個孩子媽媽的感受,這點非常難,一定會有些地方做的不完美,為了這些不完美,我首先道第一個歉,我真的不想傷害她,更不想傷害我的孩子,他們都是我的家人,我的全部,我的最愛」。

他選擇公開發聲,是利用唯一可以和李靚蕾說到話的方式,請求她:「所有事情請針對我,我願意面對妳所有的要求,所有的憤怒,但網路真的是一個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的世界,妳已經利用它毀了我,拜託,不要讓這些紀錄讓我們3個小孩在未來的成長面對更多的不堪,尤其在這樣的時候,真的請求妳讓我可以見見他們。」

李靚蕾昨火力不小,1天3次發文,上午先回應王大中,晚間2度發文回應女團「By2」的妹妹Yumi,語氣堅定、敘述有條理,顯然有決心將婚姻裡的種種不愉快,攤在陽光下。

李轟王躲在親友後面中傷她

李靚蕾在聲明一開頭就寫,「王爸爸年紀這麼大了,還要為45歲的兒子出來說這樣的謊,覺得很心痛,也很不敢置信。」她認為王力宏已是成年人,應該自己面對。她原不想繼續揭發醜事,沒想到王力宏竟讓王爸親上火線,因此「很遺憾需要公開談論這麼不堪回首的往事」。

王大中說,她是「靠懷孕上位」,李靚蕾表示,會懷孕都是王力宏說想結婚、想有孩子,但未料有了孩子,王力宏與父母討論後,竟是問她「那妳可以墮胎嗎?」後來2人達成共識決定結婚,她強調,與王力宏是以結婚為前提交往。對於王爸稱王力宏7年婚姻是千瘡百孔、活在地獄,李靚蕾則反問,「如果是我要挾他結婚,他應該會很害怕吧?怎麼還會有第2胎和第3胎?」另外,王爸指控她要求數億元贍養費、菲傭及保母,她解釋是希望孩子的生活不因離婚而有改變,但贍養費她一毛錢都沒有要求。

至於王爸認為王力宏絕對沒有出軌,她則說,「他出軌也不會告訴你,就像他實錘召妓也沒有告訴你吧?」李靚蕾還爆料,在她揭發王力宏召妓、約炮後,王曾傳訊息,願以市價4億元的豪宅作為交換條件,要求她撤回所有控訴,她感慨表示,「我等來的竟然不是力宏的一句道歉,而是以命令的口吻試圖收買我。他說『你只要現在發聲明道歉說你昨天其實是神智不清發的文,跟孩子住的房子就給你』。」令她心寒,依然沒悔過之心,要李為他頂罪,躲在親友後面惡意中傷她。

李靚蕾直言,王力宏的要求太不可思議,行為超越道德底線。近日,王力宏形象一落千丈,不僅代言及商演等活動全數喊卡,連大陸央視近期播出的電視劇《大決戰》,原本由王力宏與譚維維合唱片尾曲,現在王力宏演唱部分已被刪除。

李靚蕾曾暗批Yumi是介入婚姻的小三,Yumi昨晚發聲,強調從未介入過王、李婚姻,僅認自己是王力宏「結婚前正式交往的女友」。

Yumi並貼出她與王力宏的微信對話紀錄,透露「2015年,當時我倆早已互刪微信好友」。李靚蕾隨後在微博貼出Yumi與王力宏的Whatsapp對話截圖,反擊刪微信的原因,是「之後都改為使用Whatsapp,還特地換上裸照頭像喔」,李靚蕾拿出證據狠踩Yumi,炮火猛烈,而且撂話「其他的明天再說」。(相關新聞刊A12)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