洛朗於2011年活吞1名漁夫與女學生的頭顱,而遭到菲律賓民眾的追捕。牠在逃亡3週後被逮,之後一直過著供人觀賞的日子。(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)
洛朗於2011年活吞1名漁夫與女學生的頭顱,而遭到菲律賓民眾的追捕。牠在逃亡3週後被逮,之後一直過著供人觀賞的日子。(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)
洛朗身長21英尺(約6.4公尺),2012年為金氏世界紀錄宣布為全球最大的人工豢養鹹水鱷。自2011年9月遭逮捕後,洛朗過了2年的牢獄生活;然而,原本屬於大自然的洛朗,如今卻因人工豢養而承受極大壓力,以至於2013年2月逝世於菲律賓的生態公園中,死時腹部更是嚴重腫脹。

《每日星報》17日報導,全球最巨的人工豢養鹹水鱷「洛朗」(Lolong),近日死於真菌感染與巨大壓力。洛朗於2011年活吞1名漁夫與女學生的頭顱,而遭到菲律賓民眾的追捕。牠在逃亡3週後被逮,之後一直過著供人觀賞的日子。由於短吻鱷能在極惡劣的環境下生存,如今居然死於壓力之下,加上遭人用棍棒戳的照片曝光,網友紛紛討論是否該讓野生動物過著被飼養的生活。

報導指出,洛朗身長21英尺(約6.4公尺),2012年為金氏世界紀錄宣布為全球最大的人工豢養鹹水鱷。自2011年9月遭逮捕後,洛朗過了2年的牢獄生活;然而,原本屬於大自然的洛朗,如今卻因人工豢養而承受極大壓力,以至於2013年2月逝世於菲律賓的生態公園中,死時腹部更是嚴重腫脹。

2011年,洛朗生吞1名12歲女學生的頭顱,還疑似吞食布納萬鎮1名失蹤的漁夫。在經歷3週的亡命生涯後,洛朗遭逮捕並關在籠子裡,隨後送往生態公園被當成超級明星供人觀賞。

布納萬鎮鎮長艾洛德(Edwin Elorde)表示,在離世前洛朗就已經病了好幾個星期。牠打從1月開始就拒絕進食,糞便的顏色也發生變化,腹部也異常腫脹。獸醫表示,異常的寒冷天氣,可能是導致洛朗健康狀況極速惡化的元凶。

艾洛德表示,希望洛朗的屍體能夠被製作成標本,這樣後人還可以繼續欣賞並讚嘆大自然的奧秘;另有網友表示,洛朗的遺體很可能在馬尼拉國家自然博物館中展示。

由於近日社群媒體上有人分享洛朗的生前照;照片中1名男子用長棍戳洛朗的身體,發文者還寫道「俘虜2年後死於真菌感染與壓力」,而引發網友討論。

1名網友表示,幾年前曾親眼看過洛朗,牠非常非常的大,有點像恐龍出現在現代。然而,大部分網友都表示,鹹水鱷是一種身體與精神非常堅韌的生物,洛朗的身體狀況一定是到了非常差的境地,才會挺不住而倒下。

還有網友指出,鱷魚擁有讓人難以置信的免疫能力,就算生活在極度骯髒的水中,依然能優遊自得;如今卻不幸身亡,想到牠承受的壓力是何等大,才讓身體狀況極差而真菌感染而死,不免讓人沮喪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