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家為遊戲主題曲〈命運-碧雪行〉獻聲演唱。(艾玩天地提供)
家家為遊戲主題曲〈命運-碧雪行〉獻聲演唱。(艾玩天地提供)

艾玩天地今(14日)於西洋情人節公開旗艦仙俠MMO大作《夢幻新誅仙》遊戲主題曲〈命運-碧雪行〉,由「靈魂歌姬-家家」獻聲演唱。藉家家柔軟且厚實的細緻嗓音與知名作家黃俊郎改編歌詞,以歌曲演繹主角張小凡、碧瑤、陸雪琪三人之間十年的情感糾葛。提到過情人節,家家表示身邊若有情人就會過,但如果沒有的話,也會買幾朵花送給自己,可以不特意慶祝節日,但還是要有些儀式感,營造屬於自己的浪漫氣氛。

家家2020年以家鄉東岸的鑽藍星空與溫暖海洋為靈感主軸,推出創作專輯《Duet++我們二重奏》,宛如帶領聽眾踏上東部、尋覓自我的旅程,以音樂創作向生長在台灣土地上最純粹質樸的靈魂對話。對此次與《夢幻新誅仙》合作,家家興奮地表示:「一直很喜歡命運這首歌,這次隨誅仙主題的改編能讓大家更深入體會當中意境!」,原曲字面上表達愛情是聽天由命的淒美感,但經黃俊郎改寫和家家的靈魂詮釋後,更強化誅仙故事兩位女主角碧瑤、陸雪琪為愛奮不顧身的決定,表達「屬於我的愛情,我自己決定」的情感立場。

近年因疫情減少許多實體表演機會,但無論線上線下,家家都持續透過音樂的渲染力陪伴大家,同時為前線的醫護人員加油打氣。她認為環境改變推動她不斷學習與接觸新的技術與事物,工作以外的日常休閒也會玩新款手機遊戲,更因為防疫幾乎都待在家,玩遊戲是殺時間最好的選擇,還可以訓練自己的反應能力,腦力激盪一下。家家最期待的就是遊戲全球共服的機制,在大家無法出國旅遊之際,能夠透過遊戲結識其他國家的夥伴,家家也期待能與異國朋友能在遊戲中展開新冒險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