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念軒演出《紅衣小女孩2》「虎爺」一角爆紅。(中時資料照)
吳念軒演出《紅衣小女孩2》「虎爺」一角爆紅。(中時資料照)

男星吳念軒演出《紅衣小女孩2》「虎爺」一角爆紅,隨後接演多部偶像劇及電影,精湛演技入圍金馬與金鐘獎,星途備受看好,沒想到今(15日)突然曬出「女兒」正面照,分享初為人父的喜悅,讓網友紛紛湧入祝福。

吳念軒深夜發文分享喜訊,他開心表示:「很多人關心最近好一陣子在忙什麼,如標題所說,我當爸爸了,我可愛的女兒,她在11/4來到這個世界上」,坦言從沒想過這天這麼快來臨,在開心之餘是更多的擔心,表示當個焦慮的新手老爸,唯一要做的就是一切從頭學起,除了向過來人取經之外,也花很多時間陪伴和教育,深怕一個地方不對會影響未來性格發展。

吳念軒強調如今時機成熟,才選在特別日子分享上輩子情人,只見原來是隻「狗女兒」,他透露和女兒相遇來自網路,當時得知愛狗人士接下一窩流浪狗生的毛小孩,到現場時喜歡的狗已被預訂,原本只想感受一下其他的狗,沒想到輪到女兒時,發現不僅長的跟其他隻不一樣,而且不哭不叫頭也不扭,就直勾勾的盯著他看,當下覺得這就是所謂的「註定好的」,因此便將牠領養回家,展開這段「父女情緣」。

吳念軒強調狗的靈性是真實存在,甚至會感知人的喜怒哀樂,如今透過適當磨合後,未來就能互相陪伴,也感謝這段時間所有人給予滿滿的愛,相信女兒往會是健康開心長大,強調自己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學習,也希望領養代替購買的想法能被普及,畢竟有很多角落的毛小孩需要溫暖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