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想上班可能是患上職業倦怠哦!(圖/翻攝自fifdh.org)
不想上班可能是患上職業倦怠哦!(圖/翻攝自fifdh.org)

你總是提不起精神上班嗎?面對工作就嘆氣和皺眉頭的大家,可能是患上「職業倦怠」了唷!每個人出現職業倦怠的原因都不相同,不過大致上可分為對工作過於熟悉、工作的壓力過大以及缺少正向的激勵,若是在職場中的大家有出現以上情況,那可能就要好好正視一下自己的工作心態囉!以下就推薦大家4個能緩解煩燥情緒的辦法,讓你不再天天喊著想離職。

💡改變對工作的期待

大家對於自己的工作或多或少有著程度不一的期待,有些人會將這些期待轉換成上進的動力,不過期待有時候也會變成壓力,如此可能會讓大家逐漸出現職業倦怠,因此調整及降低過多的期待,讓工作與生活趨於平等,才能夠減少壓力。

在工作中擁有目標很重要。(圖/翻攝自shopback.com)
在工作中擁有目標很重要。(圖/翻攝自shopback.com)

💡制定每一時期的目標

職場上每個季度都會有不同的業績需要達標,同樣的自己也可以為自己設定不同時期的小目標,可能是成就感的達成或是透過加薪來提高生活品質,以這樣的方式讓身心獲得滿足,以平衡工作上的壓力及疲勞。

💡調整工作與生活比例

建議大家工作和生活還是要分開的好,別因為責任心讓工作佔用太多的私生活,免得讓生活品質下降、沒有休息的時間,要明確的劃分工作及生活,別帶入太多的壓力及煩惱,才能夠得到充分的休息和充電。

適當的休息才能緩解身心壓力。(圖/翻攝自達志影像)
適當的休息才能緩解身心壓力。(圖/翻攝自達志影像)

💡為生活安排一些小驚喜

大家可以在休假日時安排活動或是在平日晚上與朋友約個飯局,打破週一到週五都要工作的疲憊及厭倦感,在忙碌的職場生活中設下幾個節點,安排讓自己愉快的小驚喜和行程,才能避免被日復一日的壓力吞噬。

以上4個避免職業倦怠的「無痛工作小技巧」其實都是在紓解大家的壓力,雖然工作的環境及壓力不能改變,但我們可以透過這些方式來改變自己的心態,暫時將這些煩躁、厭倦拋在腦後,等到適度休息後也就有足夠的動力來面對,推薦給在職場努力奮鬥的大家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