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工穿得美,心情自然好~(圖/IG@meierq)
開工穿得美,心情自然好~(圖/IG@meierq)

年假要結束啦!不少人不捨擺脫放假的喜悅,一想到即將開工都感到相當憂鬱,但不論怎麼憂鬱班還是得上啊!而該如何擺脫憂鬱的心情,首先可從上班穿搭中下手,簡潔俐落的穿搭,讓上班的路上變成你的華麗伸展台,是不是心情就好起來了呢!下面我們整理出4套開工穿搭提案,讓你在開工揮別憂鬱精神依舊!

#開工穿搭提案1:大衣創造氣勢感

開工第一週,天氣濕冷、不想起床、搭配毫無靈感,這時候就用簡單的一件大衣為你的穿搭創造出精神吧!大衣不止保暖,還可以為你的整體氣勢加分,且一件大衣一穿上,無論你的內搭有多普通,看上去都會相當時髦,大衣最完美的長度在於小腿肚之間,再加上一雙跟靴,作為上班穿搭相當完美!

#開工穿搭提案2:西外俐落有型

西外跟大衣想傳達的概念很像,都是想創造出一種俐落有氣勢之感,但一般大衣較無墊肩,若想要整體看上去精神滿分,就可選擇有墊肩設計的西裝外套,這時裡面搭個基本款的針織衫,下半身搭配西裝褲,就可創造出OL感;若搭配短裙也能為整體比例加分,是一個絕對不會失手的搭配品項。

#開工穿搭提案3:針織馬甲搭出層次感

馬甲背心是2022秋冬流行的關鍵字,它不僅能運用在平時穿搭,連上班穿搭都相當適合,平常上班大都會穿著白襯衫的你們,這項公式絕對要筆記,白襯衫相當無聊,但若搭配上一件簡單基礎的馬甲背心,整體穿搭就會變得相當有層次,在憂鬱的開工日,也會給人家你有精心打扮的感覺喲!

#開工穿搭提案4:高腰褲創造好比例

高腰褲就不用說了吧!根本就是人手一條,若上班場合的穿搭較為限制,就可利用高腰褲來為自己的穿搭做加分,畢竟人只要身高一高,看上去的氣勢就會來的更足夠,且同樣看上去精神感十足,還在憂鬱的你就趕緊穿上高腰褲來擺脫吧!

以上4個開工穿搭提案,有沒有讓你對假期結束比較不憂鬱呢?利用簡單的穿搭小巧思,你不僅能夠在開工日再小賴床一下,更可以展現的相當有型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