讓韓系軟萌妹子來教我們紅色穿搭吧 (圖/IG@ginachiki、from_minju)
讓韓系軟萌妹子來教我們紅色穿搭吧 (圖/IG@ginachiki、from_minju)

在過年期間會除了會見到各地返鄉的長輩們外,同時也會到親戚家走春,聯絡感情,大多數人都想在新年這幾天穿上長輩最愛的「紅色」來討長輩歡心,收穫更多紅包;或是想透過紅色穿搭來讓自己的運勢提升,但鮮豔的紅色還是讓非常多人都相當懼怕,認為它非常難駕馭,其實不然,下面我們就帶你一起看韓紐們都是如何將紅色元素點綴在自己身上,依舊時髦滿分的吧!

#紅+深色視覺不衝突

大多數人不敢搭上紅色單品就是因紅色太過搶眼,搭不好就容易俗掉,因此紛紛敬而遠之,但其實要駕馭紅色穿搭並不難,只要在穿搭上加入深色元素,整體看上去就不會相當怪異,反而會讓你的穿搭呈現出不那麼無聊、全都非常暗沉的感覺,既能夠達到新年應景效果,也能讓你的穿搭不失手。

#小配件也能加分

若是對於紅色穿搭還是非常抗拒,也不想因為過年而買了件平常不會穿的紅色單品,建議可以用手邊現有的紅色配件來做搭配,像是紅色毛帽、鞋子、圍巾等單品,這樣其實也很有過年的感覺,也不用怕被長輩說「怎麼又是全身黑」囉!

#相近色可先下手

看完上述兩者方案,你還是不想嘗試紅色的話沒關係,可以從「相近色」來下手,像是暗紅色、淡粉色、磚橘色等,本身色調較暗,相較於高濃度的紅色來說容易搭配許多,且也是許多店家都有販售的流行單品,可以到店試穿,多看自己是否適合唷!

好啦!看完以上3個「紅色」穿搭你有比較敢駕馭了嗎?在元宵節結束前都還算是過新年,趕快運用這3招應景穿搭術向長輩拜年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