刮刮樂除了靠運氣也有定律可循?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刮刮樂除了靠運氣也有定律可循?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過年期間彩券行的生意興隆,除了頭獎上億的大樂透及威力彩買氣極高外,刮刮樂也是吸引不少人購買,希望能力自己的新年紅包再加碼,大多數人也都認為刮刮樂完全就是靠運氣成份,沒有任何公式可言,但卻有一名女網友在Dcard上指出她日前在彩券行刮出心得,發現只要遵循「一定律」,就有機會中大獎,果不其然,她靠著這方法中了1萬元。

原PO大方分享中獎原則 (圖/截自Dcard)
原PO大方分享中獎原則 (圖/截自Dcard)

原PO以「我中了一萬元!!!」為題表示,她和高中同學心血來潮到彩券行買刮刮樂,先買了一張2000元刮刮樂,結果槓龜,老闆表示一本刮刮樂只有4~5張會槓龜,不信邪的原PO又買第二張「我是從後面往前刮的,正當感到絕望時,是的!上帝保佑,我中了5000!」

原PO附圖佐證 (圖/翻攝自Dcard)
原PO附圖佐證 (圖/翻攝自Dcard)

趁著這波手氣原PO又買了第三張,結果槓龜,第四張改買面額1000元的刮刮樂,中了1200元,賭性堅強的兩人最後決定再買一張面額2000元的刮刮樂「咱們不刮了!直接給老闆揭曉」結果老闆機器一刷,竟中了1萬元,原PO總計花了9000元買刮刮樂,共中了16200元。

原PO總結出自己的刮刮樂得獎定律,自己一開始指定買編號13沒中,後來改挑編號1有中獎,但編號2卻槓龜,因此推測編號12一定是大獎,果不其然中了1萬元,意為槓龜那張號碼的前一張一定會中獎,但原PO也提醒同一本刮刮樂才適用這樣的定律。

貼文一出,也有彩券行員工出面現身說法,表示:「一本2000元刮刮樂(共18張) 至少一本內獎項會有兩張5000的 或者一張10000 剩下就是2000 1000跟貢龜 所以有打平都很不錯 (一張10000已經算超幸運新開整本通常只有一張)」所以想試試手氣的大家千萬別買整本來刮,否則不僅賠本還倒貼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