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手筆包8800竟挨轟:害家人衰整年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大手筆包8800竟挨轟:害家人衰整年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新年到來,不少人都會在這段期間包紅包給長輩及周圍親友,以感謝過去他們對自己的照顧,不論金額多少,心意還是最重要!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社團《爆廢公社》表示,自己今年因工作實在是太繁忙,所以來不及在年前去換新鈔,因此將原有的鈔票從中挑取較新的包給家中長輩,出手闊綽,直接包了8800,卻被家中長輩怒轟:想害家人運氣衰整年是不是!

家人一看到舊鈔就暴怒 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家人一看到舊鈔就暴怒 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原PO詳述,他不是故意包舊鈔,是因創業真的太忙,加上年前有一大堆事情待辦,每每經過銀行都大排長龍,根本沒時間去換新鈔,結果在除夕夜吃團圓飯時,他包了8800元給家人,卻被長輩唸「真不懂事,過年包舊錢會害人運氣不好一整年」,原PO當場愣住,大手筆包紅包,想感謝家人過去對自己的照顧,想不到卻熱臉貼冷屁股,因此原PO也霸氣反擊:「以後我會改進,不包紅包了。」

原PO因工作繁忙無法前去銀行換取新錢 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原PO因工作繁忙無法前去銀行換取新錢 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貼文一出,不少網友都站在原PO的立場,紛紛表示:「直接收回來說:鈔票太舊了,我收回」、「應該趕快把紅包收回來的!不要害老人家運氣不好」、「覺得有心意比較重要,新舊錢沒什麼,紅包袋不要重複使用就好了」、「包新錢的運氣有好到哪嗎?習俗畫地自限還不知道要影響幾世紀」、「這種心態的人運氣會不好一輩子,而非一年」、「最討厭過年小小鼻鼻禁忌一堆的原始人。」

但也有網友非常介意,表示若是收到紅包,一打開就是滿滿又舊又黃的舊鈔當然會傻眼到不行,但原PO也出面回應,自己是從一疊裡面盡量挑新的,「只是長輩認為要從銀行領出來那種嶄新鈔,才能算新鈔」。建議大家民俗禁忌還是僅供參考,畢竟紅包最重要還是心意的表現,而非內容物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