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來討債?(圖/翻攝微博)
過年來討債?(圖/翻攝微博)

過年就是要開開心心的團聚,領紅包,而家庭團聚是最和樂的畫面,不過網路上傳出數張逗趣的照片,廣東揭陽一位阿公日前在家發壓歲錢,看著10位排隊等著領錢的外孫,彷彿看到一堆「債主」,臉上漸漸失去笑容,表情更隨著壓歲錢一張一張發出去越來越難看,到最後錢全部發完之後,甚至搖起了頭。

外婆全程緊盯,確定外孫沒有重複領紅包。(圖/翻攝微博)
外婆全程緊盯,確定外孫沒有重複領紅包。(圖/翻攝微博)

據陸媒報導,這名阿公共有3個女兒,過年間女兒們各自帶著自己的寶貝孩子回娘家,細數共有10位外孫回來,三代同堂相當和樂,不過歡樂的氛圍裡藏著一位心情複雜的阿公,滿屋子的小孩,阿公也開始舉起手來數自己的外孫數量,確定自己眼前的一切都不是老花看錯。

阿公表情凝重。(圖/翻攝微博)
阿公表情凝重。(圖/翻攝微博)

到了孩子們最期待的發壓歲錢時刻,阿公的不開心更加明顯了,看著排成一列的等著領錢的10位外孫,他彷彿看到了「債主」,表情糾結成「屎面」,阿公發壓歲錢的照片在網路上引起很大討論,許多網友都非常同情阿公的遭遇,「10個外孫,每個人領18年的話,總共要發180包出去,退休金說不定不夠用了。」「還不只紅包,這些孩子回來,每個都要吃、喝、拉、撒,光是照顧他們就很可怕了!」「這明顯是虐待老人了,不讓人家安享晚年嗎?」「以前都說『含飴弄孫』,現在應該改成『含淚被孫弄』了。」

過年開開心心,雖然錢包大失血,不過能夠有這麼多孫子也算是另一種的幸福與福氣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