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市一民眾購買刮刮樂兌獎,其中一張5000元彩金其實不用扣稅,卻被店家扣稅,店家得知後忙道歉,表示過年期間忙中有錯。(黃國峰攝)
台中市一民眾購買刮刮樂兌獎,其中一張5000元彩金其實不用扣稅,卻被店家扣稅,店家得知後忙道歉,表示過年期間忙中有錯。(黃國峰攝)

台中市1位蘇小姐大年初一到大里一間彩券行買了刮刮樂兌獎,其中一張中了5000元卻被扣稅,事後蘇小姐從同事口中得知5000元不用扣稅,讓她氣憤得PO在社群媒體抱怨;這家彩券行王老闆得知後表示很抱歉,因為過年期間比較忙,工作人員弄錯了,請蘇小姐回到店裡,一定悉數奉還。

面額2000元的刮刮樂「2000萬超級紅包」最近很熱門,台中市一位蘇小姐大年初一到大里一間彩券行買了一整本18張2000的刮刮樂及一張500元的刮刮樂,總共中了2萬3千元,她隔天拿到原彩券行兌獎,其中有一張5000的彩金,店員表示這張必須扣稅,實際上只拿3980元,過年後與同事閒聊時,得知5000元根本不需扣稅,讓她整個圈圈叉叉,並將過程PO在臉書《大里人聊天室2.0》。

蘇小姐指出,整本3萬6千元,刮出2萬3千元,已經賠錢了,雖說這1千元沒多少,但都已經賠了1萬多,還受到店家這樣的對待,台彩已經在2019年12月公告含5000元以下不用扣稅,過了2年還有這樣的疏忽,實在無法接受。過年期間去這家彩券行買彩券時,店員在算扣取稅金時間有點久,後面又排了那麼多人,讓她有點壓力,當時只想拿了獎金趕快離開,也沒多想是否該扣稅?過年後上班時與同事閒聊,才得知有同事也刮中5千元,但並沒被扣稅,當場就想找店家聯絡,由於找不到聯絡方式,才想PO網詢問並提醒。

被蘇小姐指控在大里的這家彩券行,王姓老闆經過客人告知才知道多算了客人稅金,王老闆對媒體解釋因為過年太忙,忙中有錯,產生疏忽,蘇小姐如果有看到臉書或新聞,請她撥空來一趟,我們有誠意解決,是我們的錯,很不好意思,請蘇小姐見諒。

台灣彩券春節期間推出多款刮刮樂衝買氣,過年期間確實買氣也很旺,發生有彩券行多算了顧客稅金事件,有其他彩券業者表示,相信店家不是故意的,應該是忙中有錯,由於過年太忙有加請人來幫忙,不熟悉難免,自己還發生幾次顧客刮中2萬元,忘記扣下2千元的稅金,最後還動用警察才把顧客找回來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