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林過年妙收「奇門樂器」,反問網友是什麼。(取自哈林臉書)
哈林過年妙收「奇門樂器」,反問網友是什麼。(取自哈林臉書)

音樂頑童「哈林」庾澄慶上月5日才為母親張正芬祝壽,小年夜又分享了「手提兩大袋年菜」的照片,兒子跟老爸的角色都當得稱職。哈林不吝分享趣味日常,他昨(4)日大年初四分享一組照片,過年期間獲贈菲律賓製造的「奇門樂器」一把,光數弦就數到眼花,急忙跟網友求教樂器的來歷;有不少眼尖的網友認出了這把琴,還虧說哈林彈起來會很像中古歐洲的「吟遊詩人」。

哈林昨(4)日大年初四分享一組照片,畫面中他雙手捧著一把「琴」,但並絕非吉他、也不像烏克麗麗,他說:「過年期間獲贈樂器一把!可是完全不知道是什麼琴?六弦分別是單弦一條、雙弦兩條、三弦三條、菲律賓製造!有誰知道這到底是什麼琴?」換句話說,這把「奇門樂器」的弦,共有「1*1」、「2*2」、「3*3」,加起來總計有14條弦!真是光數弦都能數到眼花。

網友回覆:「感覺很可愛的樣子,所以要不要彈彈看」、「哈林哥,這個好像叫『Bandurria』,十四弦的。你彈起來應該會很像歐洲以前的吟遊詩人!」、「墨西哥傳統吉他嗎?」、「您聽著彈就行了」、「哇!還有你不知道的吉他」、「墨西哥吉它Bandurria」、「我的視線不在琴上耶」,有網友突然歪了個樓,因為原來哈林穿的T恤也有「亮點」,有許多像被煙頭燒穿的洞洞,其實應該是一種故意的嬉皮式設計。

臉書那邊也有人給出答案釋疑:「傳統式邦朵里亞琴」、「曼陀林(哈林:不是)」、「只要不是『對牛彈琴』都OK啦~新年快樂」、「它是西班牙Banduria」、「看起來又精巧,又有藝術美感的曲線,西班牙曲風都比較熱情奔放,突然想起來在紐約地鐵內,看到南美洲人街頭表演時,彈奏的就是這種小巧又很多根弦的琴,一把琴和歌聲+一對手拍鼓,就將現場帶入了原始森林的歡慶境界,感覺他們的血脈都流著天生自帶的音符。」專業網民給出了完整的專業解答。看來音樂頑童哈林在新年又多了新玩具,可以期待他用14弦琴玩出不同的樂感了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