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能靜多次公開挺兒。(圖/本報系資料照片)
伊能靜多次公開挺兒。(圖/本報系資料照片)

伊能靜與前夫庾澄慶(哈林)育有兒子「小哈利」庾恩利,雙方都很保護兒子隱私,直到小哈利在去年以「En-Li恩利」為名開通微博帳號,才正式公開長相,不過恩利起初則因扮女裝的嗜好,屢次引發外界討論,連帶他社群網站的女裝照也被曝光,不過小哈利當下先是問伊能靜:「妳會不會受傷」,伊能靜則鼓勵兒子做自己「你不但不會影響到我們,你還會讓更多人知道,自由是非常珍貴的」,伊能靜認為:「尊重別人做自己非常珍貴,爸媽尊重孩子做自己也是非常珍貴」,母愛爆表的告白讓人動容。

小哈利前年為媽媽伊能靜的選秀節目排舞,舞藝精湛的小哈利,舞姿妖嬈、甚至比伊能靜更會扭,小哈利事後還被翻出風情萬種的女裝照,他穿女裝、戴長假髮、化濃妝的模樣妖嬈、艷麗,魅力不輸女性,小哈利還因此成為話題人物,不過小哈利因扮女裝的興趣,在網上掀起兩極看法。

伊能靜則始終站在兒子這邊,伊能靜在陸綜《理想家》則還原當時兒子曾打電話給她,小哈利第一句就是先問媽媽「妳會不會受傷、會不會影響到妳的工作」,小哈利也猶豫是否要關閉社群網站,伊能靜則是鼓勵兒子全心做自己「你不但不會影響到我們,你還會讓更多人知道,自由是非常珍貴的」,伊能靜認為:「尊重別人做自己非常珍貴,爸媽尊重孩子做自己也是非常珍貴」。

隨著小哈利成年,他不只真面目全公開,並在去年以「庾恩利」之名開通微博,正式出道,恩利頂著中長髮、眼線和眼影的妝容,搖身以韓系花美男示人,而庾恩利和伊能靜玩快問快答時,恩利問伊能靜:「當我在做一些大部分人看來比較特立獨行的事情時,你有感到困惑嗎?」伊能靜噴母愛說:「我從來沒覺得你特立獨行」,伊能靜認為,所有孩子都應該是獨一無二,而她也認為反過來思考,恩利的特立獨行恰好是存在這個世界上最重要的意義。

恩利頂著中長髮、眼線和眼影的妝容,搖身以韓系花美男示人。(圖/取材自En-Li恩利微博)
恩利頂著中長髮、眼線和眼影的妝容,搖身以韓系花美男示人。(圖/取材自En-Li恩利微博)

相較於伊能靜的高調挺兒,庾澄慶則是在背後低調支持哈利做喜歡的事,除了搶在第一時間關注了小哈利的微博帳號,庾澄慶被問到小哈利出道一事,他則說:「我覺得小孩做他想做的事情,然後健康快樂就完美了」,對兒子的關心不言而喻。

伊能靜、庾澄慶都很支持兒子出道。(圖/本報系資料照片(左圖)、取材自伊能靜、En-Li恩利微博)
伊能靜、庾澄慶都很支持兒子出道。(圖/本報系資料照片(左圖)、取材自伊能靜、En-Li恩利微博)

針對穿女裝屢次引發討論,恩利日前接受大陸雜誌專訪時,他則表示:「我在穿著上非常情緒化,衣服只是衣服而已,我喜歡穿什麼完全取決於我當天的狀態。我不希望有了某一打扮,就有了對人的一種設定」,恩利認為,世界不應該只有統一的審美標準,希望外界看到他的精神層面,而非外在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