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水命理專家分析12生肖虎年運勢,屬虎、蛇、猴、豬的人犯太歲,屬虎、兔、龍、猴容易捲入三角關係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風水命理專家分析12生肖虎年運勢,屬虎、蛇、猴、豬的人犯太歲,屬虎、兔、龍、猴容易捲入三角關係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今天是立春節氣,同時也是正式告別金牛年進入水虎年運勢的日子,風水命理專家邱彥龍分析12生肖虎年運勢,並提醒屬虎、蛇、猴、豬的人犯太歲,最好安太歲,有助逢凶化吉,屬虎、兔、龍、猴容易受三角關係困擾,要好好處理感情問題。

▍鼠

2022年可以把衝動的動力用在事業上,會有好成績,不過如果感到不對勁,也請相信直覺,不然容易導致人際不和招來小人。合作案儘量低調,會有不錯的進展,只要付諸行動,2022年事業、財富都將更上一層樓,也有機會找到心儀對象,但是自己跟家人的健康要特別注意,不然有因此破大財的狀況發生,注重養生可逢凶化吉。

▍牛

2022年保持正向能心想事成,名氣、人氣皆旺,即使遇小人,貴人運還是超強,並且第六感非常準,財運很旺,適合在今年搬家、賣房或換租。在聚會或社群網路上容易遇到心儀對象,但小心遇到感情騙子,失財又失身。

▍虎

2022年是太歲年,雖然有壓力在,但以前積累的能量,在今年會開花結果,有很好的人氣與名氣,升官發財的運勢非常強,一定要好好把握機會努力爭取,溝通時需謹言慎行,千萬不要因說話得罪人而遭小人陷害。感情上會遇到地下戀情或秘密戀情,已婚者小心三角糾紛,單身者反而可以把握今年桃花運旺,早日讓自己脫單。

▍兔

2022年太歲偏坐,今、明連續兩年需安太歲,否則投資容易斷頭、工作會有變動,只要凡事不要太糾結或鑽牛角尖,積極往外拓展或靠網路社群行銷國外,還是有貴人運和幸運之神眷顧,有賺大財的好運。桃花運旺,已婚者容易扯上三角關係,單身的男女今年可以脫單,請把握良機。

▍龍

2022年心情起伏較大,容易陷入鬥爭是非,學會不與人爭是今年的重要課題。小心另一半、合夥人或客戶會出問題,導致糾紛、官司及破財。整體上工作、財運還是很旺,切記避免感情、金錢糾紛,有三角關係的要小心官司。

▍蛇

2022年是太歲年,刑太歲(偏沖),已婚者容易婚變,慶幸的是還能維持住朋友關係,單身者有機會以結婚為前提交往,特別容易在出遊時進展神速,但請父母或長輩不要干涉,否則會破局。另外,雖然偏財運旺,但正財運比較弱,適合自由接案,尤其是替人媒合仲介、牽紅線等成功率特別高。

▍馬

2022年讀書運很旺,但容易因為戀愛而錯失機會,投資易虧損,記得設停損點,建議今年好好先充實自己、精進自我,才是最好的選擇,並建議找到自己的宗教信仰,度過運勢比較弱的一年。

▍羊

2022年的功課就是要懂得放過自己、不要跟自己過不去,工作壓力會比較大,需要親力親為,不能懶散,容易受員工、下屬或同事影響,讓你財庫破洞,記得設定原則跟規範才不會開銷太大,同時要保持思緒清晰,否者工作事業有倒閉危機或換行的情況發生,切記家和萬事興,一旦跟家人吵吵鬧鬧,好運會被破壞掉。

▍猴

2022年是太歲年,沖太歲,容易因前世或過去業障而遇到官司、三角感情牽扯、離婚或拆夥等狀況,還好先天大吉星相伴,能夠逢凶化吉,又有貴人相助,所以不用太擔心,新的一年事業運和工作運還是很旺。感情上,單身者可以在工作、讀書的環境中遇到心儀對象,有機會步入婚姻,但不要讓長輩插手,否則容易破局。

▍雞

2022年會很想工作,最好離開現在的地點到外地或國外工作,會有貴人提拔和無形界的幫助,財運爆棚,但身體要多注意,尤其隱疾或查不出病因的問題,恐怕是跟祖先或祖墳有關,小心生死劫、交通意外,最好投保意外險,不但多一點保障,也可避災。

▍狗

2022年事業運很強,升官發財運旺,事業拓展也會很順利,可以說是心想事成,像火箭一樣快速升空,但記得國外運會稍差,要注意小人來破財,也要小心桃色糾紛被搬到檯面上。感情上,單身者今年不缺對象,但也要謹慎挑選,否則也容易遇到爛桃花。

▍豬

2022年是太歲年,破太歲(偏沖),切記不要對他人惡言相向,否則會招來小人報復。海外、遠地、網路行銷、貿易方面財運特別旺,可以集結一幫志同道合的夥伴一起打拚,新的一年會有轉運的感覺。感情上,未婚者出遠門比較容易會遇到心儀對象,或發展異地戀、甚至會有一夜情發生,想找男女朋友的請移駕外地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