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曲台語歌后曹雅雯。(圖/ 取自中時資料庫,粘耿豪攝)
金曲台語歌后曹雅雯。(圖/ 取自中時資料庫,粘耿豪攝)

金曲台語歌后曹雅雯近年工作滿檔,但事業順遂健康狀況卻亮紅燈,去(2021)年11月卻因為嚴重胃食道逆流引發「火燒心」,只能積極找醫師治療;近期曹雅雯除了唱歌還跨足主持、配唱和製作,更加忙碌,沒想到身體又出問題,內分泌失調暴肥10公斤外,還因長蕁麻疹一度感到快窒息,緊急送醫治療。

曹雅雯二度獲金曲歌后殊榮,近年更是她演藝事業巔峰,要忙於演唱會、音樂節目,還有主持、配唱製作等工作,相當忙碌,因此身體也反彈,去年11月就已有胃食道逆流的狀況;據《三立新聞網》報導,曹雅雯透露前陣子太忙,本來的胃食道逆流又伴隨內分泌失調還重感冒,不斷施打類固醇加上沒時間休息,居然暴肥10公斤,在慢慢調養才逐漸恢復體態。

不只有暴肥的狀況,在一次錄音時身上突然癢到不行,本來不以為意,忙完換衣服才驚覺自己長滿蕁麻疹;但沒有及時去治療,之後遇到一名護理師朋友勸她趕快掛急診,她還覺得不嚴重沒放心上,沒過多久就被自己打臉,一度出現快要窒息的不適感,才緊急送醫治療。曹雅雯打完點滴才稍微恢復,從此她頓悟休息的重要性,後來還特地請假出遊。

曹雅雯在去年底工作邀約幾乎滿檔,包括跨年活動、演唱會,還有和浩子、蕭煌奇攜手主持音樂節目,忙到連「照胃鏡」的時間都沒有,當時還笑說,「最近真的太忙!醫生都一直要我先去照胃鏡,不過翻翻行事曆,我似乎只能排到明年一月檔期才有時間去照,只能先撐一下,然後繼續嚴格飲食控制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