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男網友在網路上抱怨,好奇女生為什麼喜歡吃火鍋,引起網友討論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一名男網友在網路上抱怨,好奇女生為什麼喜歡吃火鍋,引起網友討論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火鍋是不少人每到冬天就喜歡的食物,一名男網友在臉書大抱怨,透露女友實在太愛吃火鍋,他一周7天就吃了6天,實在快瘋了,好奇發問網友火鍋的魅力何在,掀起網上討論。

這名男網友在臉書粉專《靠北女友my girl》匿名投稿,大嘆女友超喜歡吃火鍋,不論是心情好或心情差,或是各類節日慶祝,女友通通都約吃火鍋,兩人在短短的一周之內就吃了6次,原PO自嘲整個人都快變成「火鍋臉」,也崩潰詢問網友究竟火鍋到底有什麼奇怪的魅力?

文章曝光後,不少網友在留言區回應,「就是愛火鍋欸 百吃不膩的」、「超愛火鍋啊,我可以天天吃火鍋」、「火鍋真的好吃」、「火鍋方便呀~」、「天氣冷,其實好像也沒有什麼特別原因」、「火鍋好處理啊,約你吃貴的你也靠北,吃火鍋也靠北,不如吃土好了」、「冬天鍋類王道」。

一名女網友在留言區釋疑,用6點分析喜歡火鍋的理由,第1點是便宜,第2是天氣冷,第3是男友有選擇障礙,第4是很好吃,第5是很好吃,第6是非常好吃,最重要的是能同時滿足了她想吃肉、菜還有飯的所有需求。

還有網友打趣寫下,「你的臉一週六次被火鍋熱氣蒸,很香很油,真是不錯的保養方式」、「那你就再交一個喜歡吃牛排、泰式料理、中華料理的女友啊,還要我教」;還有一名男網友調侃回應,「我不記得我有po 文啊!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