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擔心,過年期間政府效能下降,過完年恐到處都是感染源。(游念育攝)
柯文哲擔心,過年期間政府效能下降,過完年恐到處都是感染源。(游念育攝)

台北市電影院2月1日起影廳內禁止飲食,不過許多電影業者抱怨,影城販賣部還是可以,但業績下滑好幾成,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說,實務經驗上,以不影響實務運作為主,還是希望維持看電影,不影響民生經濟,但院內吃東西還是盡量避免,張口吃東西最危險。他擔心,過年期間政府效能下降,過完年恐到處都是感染源。

北市已規畫「2.5級」防疫SOP,昨天更宣布今起電影院內不得飲食,被外界批評是標新立異,還沒升級2.5級就執行政策,對此,柯文哲說,電影院看電影沒有限制,戴口罩就可以,裡面吃東西盡量避免,這種群聚吃飯,張口吃飯最危險,他表示,不影響經濟的活動,會嚴格一點,採80/20法則,還能營業,也能保住不會有危險。

柯文哲說,若有狀況的話,會公布春節期間的新做法,很擔心過年期間,政府效能在下降,過年回來到處都是感染源,採80/20法則,至少80%業者還能營業。他指出,看疫情每天本土案例還是有幾十個,要小心過年期間,9天回來疫情恐已經散開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