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二回娘家外婆準備一桌的年菜,小氣鬼姨丈掏500元慘被嗆爆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初二回娘家外婆準備一桌的年菜,小氣鬼姨丈掏500元慘被嗆爆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初二回娘家聚餐,女網友透露自己的大姨丈超摳門,這次看到外婆在準備年菜,竟然掏出500元給外婆買東西,自以為大方的表現,直接被外婆嗆爆,也意外引發網友熱議,不少人看了小氣鬼姨丈給的金額後搖頭直嘆,真的是吃米不知米價,還不如不要拿出來,好丟人。

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《爆怨公社》上發文表示,初二回娘家聚餐,大姨丈掏出新台幣500元給外婆,讓她去買食材做飯,結果這個自以為大方的表現,讓外婆忍不住翻白眼嗆說「哇謀架逆口憐(台語:我沒有這麼可憐)!500元都不夠你一個人吃」。

女網友指出,自己好多年沒和小氣鬼姨丈一家人吃飯,但在印象中姨丈自己可以嗑光整盤蝦子(約20至30隻),而且吃火鍋的時候像是在攪水泥一樣,一雙筷子在湯裡面翻翻找找,非要找到自己愛吃的料才肯罷休,完全不管其他人。

女網友也說,平常初二回外婆家,她媽媽都會幫忙準備年菜食材,也會幫忙一起煮,但是大阿姨與姨丈從來都不會幫忙,每次吃飽飯也不會幫忙收拾碗筷,不是跑去睡懶覺,就是出門去逛街,讓原PO忍不住大嘆「真的很不屑跟他們家一起吃飯!」

貼文引起網友討論,「500可能買隻雞就沒了」、「去市場買條魚、買醉雞腿就超過500元了,這大姨丈也太逗趣了,買個500元白飯讓他吃的圓圓滿滿好過年」、「我光是年夜飯要用的蝦子就花500了」、「吃米不知米價!還不如不要拿出來」、「年夜真的準備只有500元的菜給他,分二桌」、「現在五百塊買得到什麼?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