康康與蔡頭私交甚篤,也演藝圈是第一個模仿蔡頭的人。(本報資料照合成圖)
康康與蔡頭私交甚篤,也演藝圈是第一個模仿蔡頭的人。(本報資料照合成圖)
康康曾與蔡頭互動頻繁私交甚篤。(康康提供)
康康曾與蔡頭互動頻繁私交甚篤。(康康提供)

康康與蔡頭私交甚篤,也演藝圈是第一個模仿蔡頭的人!過去他主持中視《大家來說笑》時,蔡頭便經常上節目,私下也經常相約吃飯聊天,直到他結婚後以家庭為重,才比較少聚會。得知蔡頭病逝,康康難過表示,之前知道蔡頭生病且說不希望被打擾,自己才沒主動聯絡,沒想到就這樣離開了。

康康回憶,之前兩人都會互挺,蔡頭的「紅頂藝人」開幕時,他還買10萬的票請很多朋友去觀賞;他因為主持《綜藝大哥大》、《食字路口》、《大家來說笑》走紅,與「菲哥」、「憲哥」、「瓜哥」等綜藝大哥的照片一起登上中視大廳的牆上時,蔡頭還很為他開心,恭喜他:「你成功了!」

康康力誇蔡頭真的人很好且真性情,「他是金牛座,可能有一些鑽牛角尖,別看他跟人吵架時好像很凶,但其實他是鐵漢柔情,像倪大哥(倪敏然)等藝人過世時,他都會到靈堂幫忙,一來就是雙手合十,然後難過得開始哭,哭得像個小孩一樣,而不是像一般男藝人會覺得男兒有淚不輕彈、會刻意忍耐,他就是真情流露」。

康康很心疼蔡頭有一段時間聊起突然過世的弟弟都會很難過,讓他也跟著很心酸。「最近大家都在關心納豆,怎麼突然接到這樣的消息⋯⋯」。他也透露,上周才跟納豆在一場尾牙相見歡,「他跟徐凱希主持,我唱歌,我們還都戴著口罩在開心聊天,我們都好緊張,好怕尾牙場因為疫情被取消,又怕疫情」。不過他相信納豆一定會好起來,並透露自己兩、三年前也有一點暈暈的狀況、一直喘、差一點中風,所以感受很深,「我的孩子還很小,所以我每天運動,但也不要太激烈,畢竟也有歲數了!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