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冰冰分享蔡頭不為人知故事。(圖/翻攝自白冰冰(白雪嬅)臉書)
白冰冰分享蔡頭不為人知故事。(圖/翻攝自白冰冰(白雪嬅)臉書)

台灣舞蹈教父、資深藝人蔡頭(本名:蔡斯文)去年底不敵肝癌,於雙和醫院病逝,享壽71歲,生前他便對病情相當低調,昨(27日)家屬才在他過世一個月後發聲明證實噩耗,但不透露安葬地,希望他能永遠活在大家的心中。而和他有多年交情的老友白冰冰,今凌晨發文分享蔡頭的小故事,透露蔡頭年輕曾是浪子,到許多監獄「深造」過,因蔡媽媽的一句話,才讓蔡頭悔悟徹底改過,變成小S今日口中的「永遠的喜劇天王」。

白冰冰先前聽聞蔡頭過世,第一時間相當錯愕,坦言只知道他這幾年生活不如意,身體不好,「壓力一直都很大,很辛苦」,未料再次聽到對方的消息已經是天人永隔。今凌晨,白冰冰發文,表示要響應蔡頭大哥一如既往地低調,自己也想在家中默默替他助念,前幾天白冰冰人在忙錄影,無法一一回答媒體的問題,想藉此機會介紹她心中的蔡頭大哥。

白冰冰發文。(圖/翻攝自白冰冰(白雪嬅)臉書)
白冰冰發文。(圖/翻攝自白冰冰(白雪嬅)臉書)

白冰冰說,蔡頭本名蔡斯文,眾人都常笑他本名跟本人不搭,而蔡頭也對自己長相不滿意,年輕時常問大家要去哪裡整形,最後得到的結論是「整顆頭換掉比較快」,蔡頭也很有肚量,從不生氣,「其實他是一條真正的漢子,也是浪子回頭金不換的典型榜樣!」

蔡頭(左起)、胡瓜、白冰冰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蔡頭(左起)、胡瓜、白冰冰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蔡頭年輕時曾在江湖上混過,因此進過監獄,失去自由的時候都有母親的陪伴和關心,直到某次蔡媽媽去看蔡頭送上在家裡做好的湯,離別時突然對蔡頭說了句:「文將!甘巴爹!(加油)」,讓蔡頭一時忽然頓悟自己有多錯、多不孝,從此金盆洗手再也沒有走錯路,並投入學習舞蹈,後來更常上節目號稱是台灣舞蹈教父,並成立紅頂藝人事業。

白冰冰感慨說,無奈見到自己的好友、一代諧星就此殞落,雖然他曾經犯錯,「他勇於承擔、努力修正、成為最好的自己、這是值得我們喝采的」,也祝福蔡頭,「希望他去到的天堂,也能成為最受歡迎的開心果!」,並隔空對他說一句:「『文將』在另一個世界也請甘巴爹呦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