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頭前(2020)年親送好友羅霈穎一程,過去他曾砸百萬包機仍救不回疼愛的弟弟。(圖/粘耿豪攝)
蔡頭前(2020)年親送好友羅霈穎一程,過去他曾砸百萬包機仍救不回疼愛的弟弟。(圖/粘耿豪攝)

蔡頭今(26)日傳出因肝癌末期已於上(12)月底在雙和醫院病逝,其實蔡頭一向重視身體健康,這與他已經過世的親弟弟有關。蔡頭上節目時曾透露,他有個相差11歲很會念書的博士弟弟,有一次他透過通訊軟體問候在北京當教授的弟弟時,竟連續2天都沒收到弟弟的回訊,急忙尋找才發現弟弟昏倒家中,後來因心肌梗塞病況惡化過世。

蔡頭2018年上節目《命運好好玩》時曾透露,他和最小的弟弟相差11歲,可說是他一手拉拔長大,他對弟弟讚譽有加,說弟弟很會念書,還拿到博士學位,後來到北京當教授,但有一次他透過通訊軟體問候弟弟時,連續2天都沒收到弟弟的回訊,急忙尋找,姪女也趕緊通知朋友們去幫忙找,才發現弟弟昏倒在家中,蔡頭馬上砸近百萬包機,把弟弟接回台灣治療,弟弟原本一度有所好轉,後來卻病況突然惡化而過世,死因是心肌梗塞,享年49歲。

蔡頭當時回憶到弟弟非常激動,希望大家都要珍惜生命的每一刻,「其實我現在也欲哭無淚了,眼淚也流光了,但我對我弟弟的懷念不是幾年就可以過去的,(觀眾)都要記得錢和事業雖然重要,但身體是最重要的」。他提醒觀眾和自己,雖然錢、事業雖然重要,但一定得先顧好自己的身體,若沒了健康必定會影響親情、友情,身邊的人一定會不捨,「你一走大家都會難過」。

個性直率的蔡頭,多年前曾做陰莖加粗手術,當時透露:「粗兩倍,洗三溫暖時很有自信。」而他人生「最後悔的事」則是「整形」,原來他小時候是唇紅齒白的小男孩,有「小白兔」外號,然而中學時期,歷史老師在介紹原始人,竟然當著全班的面問同學他長得像不像原始人,從此他在班上就有了「原始人」稱號,讓他很憤怒,和他交情很好的已逝女星羅霈穎曾建議他去整形,他一開始拒絕,不想讓父母不開心。

待父母離世後,他選擇去動隆鼻手術,沒想到在爸爸的頭七法會上,他頂著剛開完刀的腫臉拜拜時,「我爸的神主牌倒掉」,後來他手上3個節目全都在1年內收掉,因此他曾呼籲:「人要活得自在,要活得自己有自信,人不能整形,恢復自然,我真想把鼻子這根拿掉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