部長蔡清祥30日晚間5點嘉勉桃園監獄值勤同仁。(圖/法務部提供)
部長蔡清祥30日晚間5點嘉勉桃園監獄值勤同仁。(圖/法務部提供)

法務部部長蔡清祥30日年節開始的第一天,為了體恤矯正署同仁過年仍須留守監所,並維護機關安全、穩定收容人情緒,昨日下午5點多,由矯正署署長黃俊棠陪同,親赴桃園監獄慰問執勤同仁,並視察防疫相關作為。

蔡清祥致贈春節加菜金、水果禮盒,慰勉矯正署同仁一年來的辛勞,並提及為了矯正工作,同仁犧牲春節假期與家人團聚時間,全年無休的輪值,面對戒護勤務的壓力與風險,並非一般工作可以比擬,尤其是新冠疫情期間,防疫措施的規劃、部署執行細節繁瑣,因同仁上下一心,將防疫防堵於監所外,迄今維持收容人零確診,締造世界各國罕見的佳績。

蔡清祥同時也肯定同仁平時對於教化工作的付出心力,並以疫情期間推動視訊接見為例,讓收容人在種種防疫限制下,仍可透過科技設備與家人聯繫,對於穩定收容人的情緒,與協助其復歸社會,均有極大助益。

蔡清祥表示將致力於改善矯正同仁的工作環境,爭取更多人力減輕工作負擔,也期許全體矯正同仁繼續秉持熱忱、不斷向前,落實政府各項防疫措施,用心教化每位收容人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