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頭過去曾上康熙大展舞藝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蔡頭過去曾上康熙大展舞藝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台灣舞蹈教父蔡頭(本名:蔡斯文)昨(26日)傳出已於上月底在雙和醫院因肝癌病逝,享壽71歲,消息傳開後,演藝圈不少好友聞訊都表示不捨,主持人小S昨晚也在社群網站用白底文寫下:「蔡頭老師一路好走,我心中永遠的喜劇天王」。

小S過去和蔡康永主持《康熙來了》,曾多次邀蔡頭上節目參與各項話題,每每蔡頭現身雙方互動總能產生不少火花,其中自詡是舞蹈教父的蔡頭,曾和已故舞后劉真在2005年受邀上節目,大聊對舞蹈的興趣,碰上當時也很迷戀國標舞的小S,自然是笑料不斷,且網友回顧這段也發現蔡頭脾氣好,不管怎麼被調侃都不會生氣。

蔡頭、劉真和小S同台的畫面成為追憶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蔡頭、劉真和小S同台的畫面成為追憶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2005.04.20康熙來了完整版(第六季第5集) 舞王舞后來踢館《上》-蔡頭、劉真

小S當時訪問蔡頭時,先問對方有沒有看到她參加國標舞比賽的報導,蔡頭誠懇回應當然有在看電視新聞時看到,蔡康永問:「你難道沒有冷笑嗎?」蔡頭便回沒有,自己最注重的是跳舞時的「靈氣」,讚小S把靈氣都跳出來了,讓小S心花怒放,蔡康永則讚蔡頭真的很內行,蔡頭此時重申自己不只是內行,「我是台灣舞蹈教父,God Father」,令蔡康永噴笑說:「今天大家都要這麼誇張嗎?」

小S發文。(圖/翻攝自elephantdee IG)
小S發文。(圖/翻攝自elephantdee IG)

之後,蔡頭又與劉真、小S大跳森巴基本舞步,蔡頭自己再大展現代舞、雙人探戈等舞藝,引來網友回應:「真的是天生藝人,那個舉手投足間」、「我覺得他跳的滿好的啊,應該是因為他真的太有喜感,所以看起來像在搞笑吧,但真的好有趣XD而且很大方被調侃都不會生氣,還會配合」、「超有喜感,而且能被開得起玩笑,蔡頭大哥真是個奇才!」、「笑到流眼淚,最後是想念的眼淚,有蔡頭老師的節目就是很有趣!祝老師人生功德圓滿,一路好走!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