資深藝人曹西平。(中時資料照)
資深藝人曹西平。(中時資料照)

資深藝人蔡頭驚傳去年12月病逝,與他超過40年交情的資深藝人曹西平,透露曾被對方交代「有一天若走了,會交代家人誰都不可以說我走了,要跟大家說我在國外」,讓人聽了為之鼻酸,稍早,曹西平再次發文感嘆:「資深藝人沒有受到應有的尊重」。

曹西平聽聞蔡頭病逝噩耗後,接受本報記者訪問時,由於情緒過於悲傷僅回應一句「他是我當兵藝工隊的老師」,稍早,他再度於臉書發文表示早走的藝人都先去享福,不用再繼續忍氣吞聲,也不用擔心哪天不紅沒有工作,接著指出以前秀場年代,每天都有工作有進帳,現在光靠電視節目怎可能活得下去?強調沒有給資深藝人生存下去的舞台,等同沒有給予應有的尊重。

曹西平點出藝人沒有副業真的不行,像有些資深藝人工作機會銳減,就算接到零星工作,也是外界看在可憐份上施捨的,無奈感嘆:「資深藝人走了就是走了,再也不會回來了,活著的時候都不找,等死了才來說些有的沒得,一生奉獻給演藝圈又如何?謝謝你們奉獻你們青春給了演藝圈,但是演藝圈卻沒有給你們最棒的環境演出」。

對於很多資深藝人晚年過得不暢快,曹西平強調其實大家都看在眼裡,只是嘴巴不說而已,忍不住感嘆:「還是喜歡以前作秀的年代」,對此,網友紛紛回應:「還是好愛老藝人,笑點真的是我們懂的點」、「不是只有藝人,整個社會風氣就是對老人不友善」、「資深藝人演出或歌唱都很好,還會照顧教導後輩,值得我們敬佩與感謝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