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一對男女日前到火鍋店相親,原本男子主動結帳,未料回家後竟傳訊要求女方AA制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大陸一對男女日前到火鍋店相親,原本男子主動結帳,未料回家後竟傳訊要求女方AA制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相親的飯錢究竟該AA制,還是由男方請客?一直以來就是備受爭議的問題。近日大陸一對男女到火鍋店相親,共花費1011人民幣(約新台幣4412元)的餐費,未料男子結帳完、回到家後,竟傳訊息要求女子AA制,讓她瞬間傻眼,新聞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。

根據《荔枝新聞》報導,王姓女子日前和相親對象約在高檔火鍋店用餐,然而男子遲到1個多小時,放女子獨自一人在店外排隊,就座後男子還豪爽地說道:「盡量點」,女子見對方身形壯碩,怕他吃不飽,於是多點了幾樣,最後一餐共吃了1011人民幣,男子結帳時也表現得相當大方,主動支付所有費用。

回到家後,2人仍持續用通訊軟體聊天,一開始先是討論火鍋相當好吃,店員也不會一直過來打斷他們相處,沒想到下一秒男子突然曬出一張帳單,並要求女子支付500人民幣(新台幣2182元)的餐費,女子見狀當場傻眼,質問對方是否要AA制,男子回答:「我覺得我倆現在的關係,AA比較適合」。

最終女子還是匯款給對方,但結清費用就立刻將對方封鎖。女子接受採訪時忍不住抱怨,表示對方當下裝作很大方,吃得也很開心,事後覺得太貴了,才來要求她付一半的錢,「吃的時候怎麼不說呢?」,更氣憤說道:「他跟我相親,買個單又怎麼了?」。

新聞曝光後,很快就掀起熱烈討論,少部分網友支持王姓女子的說法,認為相親本來就應該由男方付錢;但大部分人都認為男子並沒有做錯,紛紛留言力挺:「相親和陌生人吃飯憑什麼讓人家請客啊?」、「AA很正常啊,憑啥讓別人付那麼多?」、「相親而已沒必要這麼狠,真打算蹭吃蹭喝了?」、「第一次見面吃飯點這麼多,也是沒什麼分寸的人」、「就算對方真的要請客,有點禮貌的人都知道點便宜一點的菜吧?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