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頓4度染疫,讓她忍不住大喊再也不想確診了。圖為示意圖,非當事人。(圖/美聯社)
華頓4度染疫,讓她忍不住大喊再也不想確診了。圖為示意圖,非當事人。(圖/美聯社)

據《衛報》21日報導,英國1名名叫華頓(Mea Walton)護理系女學生,自2020年9月首度染疫後,到今日已4度染疫。當她於今年年初發現自己又「中獎」時,她忍不住吶喊「天啊!我再也不想染疫了」。

對華頓而言,2021年新年一開始就讓人難以置信。由於她要自英國搭機飛往洛杉磯,當時她進行PCR篩檢,結果卻呈現陽性;然而,這不是她第一次確診,而是第四次確診。

這名20歲英格蘭東北部護理系女學生,2020年9月首度染疫,當時她還是剛上大學不久的新鮮人。她表示,重點是每個人可能都有認識的人表示自己親友確診;卻沒人知道到底有誰確診,每個人也都認為「好吧,我沒看過有任何人確診」。

第一次確診時,她在一間酒吧打工,工作時也都帶著口罩。「除了上班外,我沒有離開過我家。我每天工作9小時,回家,起床,又去工作。我開始覺得很累很累,還出現流鼻涕的症狀。因為我有過敏史,我以為自己只是過敏」。

由於母親勸她快去進行PCR篩檢;果不其然,為陽性,「於是我在我房間隔離」。2021年1月,華頓的父母也確診新冠肺炎。儘管自己小心翼翼避免接觸,幫父母準備的食物也都放在他們門前沒有接觸;但幾天後,她在開始護理實習前接受篩檢,又再度陽性。

幾週後她又第三度確診。2021年2月,當1位親友在布魯塞爾因新冠肺炎轉為重症時,她去幫忙照料孩子。等到要返家時,PCR結果又再度呈現陽性。

儘管第2次與第3次確診沒有任何不是,第2次只有些流鼻涕;但第4次確診後的幾天,她開始出現流感的症狀。

華頓完整接受兩劑疫苗接種,目前正準備打第三劑;她認為最諷刺的是,「每次我確診,但我都沒有接近醫院。一直以來我都有照顧新冠肺炎患者,卻始終沒有面對面接觸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